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人物特寫 > 50歲開始,盡情享受退休生活

幸福故事

50歲開始,盡情享受退休生活

彙整編輯/林子璇、場地提供/台北設計建材中心 LaCantouch 長堤空間
字級:
加入收藏

50歲開始享受退休人生,是許多人的夢想,樂活達人李淑華教你掌握5大訣竅,提前聰明享受退休生活。

★達人簡介
李淑華
資歷:
投資國內地產長達20年
前臺灣房屋臺北業務區 海外事業部副總經理
 

訣竅1:旅遊

很多人會計畫退休後要環遊世界,李淑華建議趁著年輕時候體力好就飛遠一點,等年紀慢慢變大,再選中國、日本等較為鄰近地區做為旅遊選擇。



訣竅2:學習

退休後,學習是避免老人癡呆的重要方法。不僅可以避免跟社會脫節,還能讓個人內部活化。

 

訣竅3:健康

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但難免會嘴饞、想吃吃米其林推薦餐廳,不過伴隨大家的卻是三高和發福問題,說實話有自制力的控制肥胖狀況,確實可以減少不少退休生活困擾。

 

訣竅4:社交

退休社交其實比想像中少花很多錢,因為大多是繞著健康的主軸在走,到了這年紀大家的聚會反而是相約早上起來爬山、打打太極,費用自然也不會太高。

 

訣竅5:遺產

亞洲父母普遍對小孩都很好,希望把錢多留些給孩子,這樣並沒有不好,但當你擺明這樣做時,相對也容易造成啃老的現象,反而會妨礙他們對生命的挑戰和抗壓度。

最後,李淑華也建議大家保持一顆快樂的心,並且懂得自尋快樂,想辦法讓自己快樂起來,才是一切的根本。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