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回家落葉歸根,打造美式退休宅

玩味生活

回家落葉歸根,打造美式退休宅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元典設計
字級:
加入收藏

將自己最熟悉的事物、風景搬入新家,讓新房也有熟悉的老件陪伴。屋主長期定居於美國,於退休之際落葉歸根,先前因工作關係夫妻倆走遍世界各地,蒐集了許多珍藏品,故元典設計將美式風格帶入居家空間,搭佐收藏物件妝點氛圍,新舊交織打造舒適自在的退休宅。

落塵區以小花磚鋪陳地坪,再以鏡面、清玻打造清、透、亮感受,整體採斜面造型設計,讓空間減少直角切入的機會,順勢梳理場域動線。壁面以「不純粹的顏色」鋪飾獨特氣氳,將顏色調合出專屬的色調,如公領域與男主臥的卡其色、女主臥的粉色及藍色系,並與純白線板相輔相成,形塑和諧浪漫的美式居所。

 

客廳

日光由百葉門扇縫隙中透進,拉扣沙發與單椅完美演繹美式居家意象。

 

落塵區

以小花磚鋪陳落塵區地坪,並設計鏡面及透光玻璃屏風相襯,延伸放大場域景深。

 

斜切入口

玄關入口設計師彭立元採斜切面設計,減少直角切入,提升空間動線流暢度。

 

電視牆

選用橫紋洞石為電視牆基底,除了圍塑家電收納範疇,更於下方規劃電火爐,加深美式居家印象。

 

展示背牆

半高木櫃向上延伸收納平台,以鐵件與木層板打造開放式展示區,順勢替客廳與書房界定場域。

 

空間層次

採用線板鋪飾壁面與門框,壁面漆以卡其與白色系,創造空間層次感受。

 

通透採光

元典設計於書房隔間採清玻設計雙開門,將自然光引入餐廚空間。

 

書房

鋪設桌椅與臥榻空間,讓閱讀之際有空間得以休憩放鬆。

 

餐廳

餐廳背牆以百葉造型門片呼應室內設計,並鋪排木質餐桌,形塑質樸溫潤氣氳。

 

男主臥

延續公領域的卡其色系,臥房內採半高線板與線條造型鋪飾壁面,形塑沉穩調性。

 

起居室

進入女主臥前必須先通過起居空間,可作閱讀空間、更衣室、視聽室用,為使用彈性高的多功能空間。

 

女主臥

女主臥刷以白、粉、藍色系漆面,表現活潑浪漫情懷。

 

◇ 相關閱讀
長青全齡樂活宅 一起好好變老
快樂退休族 銀髮夫妻時尚娛樂家
原初本色‧長者安之的全齡宅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