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創造時尚又紓壓的退休生活

玩味生活

創造時尚又紓壓的退休生活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影音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品楨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字級:
加入收藏

 

子女的孝心讓兩老退休後,擁有彷若住在度假飯店般的愜意生活,利用各種獨特天然元素,採大地色系的鋪陳,以機能為主、創意為輔的設計主軸,架構出既時尚又富涵樹林的原始意境,獻給退休父母最實用的機能性居宅。

玄關採雙動線安排,讓玄關顯得開闊敞朗,地坪挑選義大利燒面花崗石,特殊的結晶燒面處理,止滑又好保養,一旁流線型櫃體則為工廠製作後現場安裝,做工更為精緻細膩。步入客廳場域,石材、木皮、鐵件及清玻的綜合,混搭出異材質豐富多變的空間表情。尤其是電視主牆佐火山漿凝結而成的玄武石,讓不同深淺的自然灰色,呈現沈穩內斂的優雅氣質。沙發背牆選用白色粒晶石,手工鑿面粗獷原始,細看內部還有石英結晶,微微透出亮光,更突顯出時尚格調。

品楨設計陳膺信設計師強調就近收納原則,認為「收納夠用就好,不要做過度的堆疊」,利用栓木山型紋細緻對花,細節中看出櫃體製作的用心和與眾不同。餐廳主牆以樹枝造型一路延展至天花造型,摒除制式格柵用自由曲線取代,流露出光線彷彿由樹梢篩落灑下的空靈意境。

主臥避免床頭直接與主浴相連,搭構起收納功能十足的床頭,結合室外材板岩磚襯底點綴,別有一番風味。陽前台以南方松、白水木、鵝卵石加上一只板凳,輕鬆鋪設出一方休閒領域,充滿活力健康地展開退休後生活。

 

玄關

雙動線安排讓玄關顯得開闊敞朗,地坪挑選義大利燒面花崗石,特殊的結晶燒面處理,止滑又好保養,一旁流線型櫃體則為工廠製作後現場安裝,做工更為精緻細膩。

 

客廳

石材、木皮、鐵件及清玻的綜合,混搭出異材質豐富多變的空間表情。

 

電視主牆

火山漿凝結而成的玄武石,不同深淺自然灰色,呈現沈穩內斂的優雅氣質。

 

沙發背牆

白色的粒晶石手工鑿面粗獷原始,細看內部還有石英結晶,微微透出亮光,更突顯出時尚格調。

 

客廳一隅

強調就近收納原則,栓木山型紋細緻對花,小細節看出櫃體製作的用心和與眾不同。

 

餐廳主牆

以樹枝造型一路延展至天花造型,摒除制式格柵用自由曲線取代,流露出光線彷彿由樹梢篩落灑下的空靈意境。

 

主臥

避免床頭直接與主浴相連,搭構起收納功能十足的床頭,結合室外材板岩磚襯底點綴,別有一番風味。

 

梳妝檯

兼具書桌功能的平檯,滿足屋主多功能的使用需求。

 

更衣室

分門別類的收納安排,不論吊掛、抽屜、展示及大型行李箱等都能適得其所被安置。

 

燈光設計

運用木皮和粉底烤漆鐵件展現簡潔個性化的線條鋪排,在柔和燈光的襯托下更顯理性和諧。

 

次主臥

承襲公領域風格,讓回來度假的兒孫也有舒適的休憩環境。

 

陽前台

以南方松、白水木、鵝卵石加上一只板凳,輕鬆鋪設出一方休閒領域。

 

平面圖

★ 房屋資訊
居住成員:夫妻 
房屋坪數:70坪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圖片提供:品楨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玄關、四房二廳三衛、佛堂、儲藏室 
主要建材:義大利燒面花崗石、栓木鋼刷木皮、石材、鋼烤、板岩磚、粒晶石、玄武石、鐵件粉底烤漆

 

◇ 相關閱讀
無障礙友善住宅 讓長輩住得舒適又安心
凝聚三代 新古典日光柔和居
軸線放大術 24坪養老聚會宅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