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運動 > 五十肩救星:不費力的「開花」運動!

養生健康

五十肩救星:不費力的「開花」運動!

影音製作/退休好幸福團隊
字級:
加入收藏
 

你有五十肩嗎?每當穿衣服、梳頭髮、雙手舉高時,是否會出現必需要咬牙忍痛,才可以繼續動作的情況呢?

國泰綜合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說,五十肩又稱為「沾黏性關節囊炎」。人體肩關節的活動度很大,由於肱骨與關節窩外有關節囊包覆,藉由滑液囊分泌幫助關節活動,當滑液囊發炎了,就有可能造成關節沾黏,活動力受阻,這就是所謂的五十肩。簡文仁表示,許多五十肩患者因畏懼疼痛,而不敢運動,這是大大錯誤的觀念,不動反倒讓病狀更不易痊癒。

為拯救被五十肩所困的病患,簡文仁物理治療師親自打造一套「花開花謝」的簡單運動。動作為雙手手臂向上延展到最大(花開),再向下由內而外畫弧形(花謝),以一朵花的盛開、凋零做為意象,藉由手臂上下的循環動作,不僅能促進血液循環,久而久之的沾黏問題,會隨之改善。

簡文仁說明:「花開花謝,是針對五十肩一個特異性的動作,在哪都能做,隨時隨地開開花!」這套運動,好記又有趣,不管在家裡、辦公室,有時間就起來活動一下筋骨,使緊繃的肩關節得到良好的舒緩,五十肩的問題也就慢慢減緩了。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動動身體,開出美麗的一朵花吧!

▲簡文仁/國泰綜合醫院 復健科 物理治療師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