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甜到長螞蟻!兩人世界這樣設計超浪漫

玩味生活

甜到長螞蟻!兩人世界這樣設計超浪漫

彙整編輯 | Jennifer、圖片來源 | 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綠川空間設計、允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馥築時尚設計、采禾空間製作所、橙碩室內設計、维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Simple Design Studio極簡室內設計
關鍵字: 設計 居家 風格 團聚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一年又將到了盡頭,歲末年初之際,緊接而來的聖誕節、跨年到農曆春節,都是「團聚」的日子,不但可以與家人共同度過,若有伴者更會多花時間來陪伴對方,使寒冷的冬天裡,兩人的世界也能持續溫暖甜蜜。不過,聚餐、慶祝活動都是一時的,想要和對方緊緊相依偎,必然得有一個不受干擾的兩人世界。因此,小編為了這些愛到分不開的情侶以及夫妻檔們,特別整理4大類型,教大家如何一步步佈置出愛的小窩,從風格設定開始、軟件選擇、舉杯對酌的小空間,到最私密的臥房,一個不漏教你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兩人世界,正愁著不知道怎麼改造居家的情侶夫妻們,快看完跟著做準沒錯!

(圖片提供/Simple Design Studio極簡室內設計)

 

愛的小窩這樣築01. 暖心風格當陪襯 襯出平淡的幸福

甜甜蜜蜜的同居生活,就算沒有到熾熱的程度,至少也得營造溫暖的氛圍,因此在風格設定上如果沒有特別喜好,小編建議以帶有木質調的北歐風格會是最安全的選擇,不僅具備自然質樸的味道,整體視覺也簡單乾淨,若預算不高也能達成。此外,若夫妻倆有喜歡的顏色也可以輕易融入於牆面,一同挑選的家具如果不是過於華麗的款式,通常也能完美的結合於居家設計中。然而,若是雙方在風格設定上各自有堅持,不妨找設計師將兩者結合,又或是可以各自分配空間的風格決定權,讓家的每個角落都由雙方互動溝通達成,才可以築成富有回憶且飽含雙方心意的居家。

(圖片提供/采禾空間製作所)

(圖片提供/允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愛的小窩這樣築02. 屬於我倆的故事 專屬收藏敘述記憶

從情侶到夫妻,每次約會送禮的回憶都代表兩人生命中的重要意義。因此,利用屬於兩人的專屬信物作為裝飾,自然能讓愛的小窩更具溫暖能量。無論是兩人旅行時買回來的城市杯、情侶娃娃,或是一幅畫有類似兩人相處樣貌的畫作,各式各樣的軟件收藏,都值得放置於家中各個角落,讓每一處都充滿過去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珍貴記憶。然而,小編建議若您的收藏為持續性的像是城市杯、旅行紀念品,這種同樣類型的物品就可以規劃整面的展示牆,享受慢慢填滿的樂趣。如果您的收藏較沒有統一性的話,則建議可以規劃多個較小面的展示櫃,讓房屋各處都有不同主題,也不會因為種類多而顯得紊亂。

(圖片提供/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愛的小窩這樣築03. 眼裡只有你 吧台對飲甜蜜蜜

每年大大小小的紀念日、節日等,都是大賺情侶財的好機會,因此各個餐廳及景點都得先搶先贏,就算搶到了也得和陌生人共享同一空間,不免有些不便。因此,若是家裡能有個小吧台,平時上班前坐下來共進早餐,假日一起料理輕食,偶爾配著月光共進一杯紅酒,不但不用出門人擠人、花大錢,還可以享受唯美浪漫的兩人時光。然而,考量到兩人的小窩可能大小不夠,沒有吧台的設計。但不用喪氣!其實家中的餐桌若選擇在近窗邊的位置,無論是哪個時段,都能有不一樣的光影之美,且同樣能享受舉杯對酌的淡麗氣氛,在溫暖的小家之中,讓本就深厚的感情越漸甜蜜。

(圖片提供/綠川空間設計)

(圖片提供/橙碩室內設計)

 

愛的小窩這樣築04. 夢裡也要見到你 你儂我儂臥房空間

愛到分不開的情侶就是不僅醒著要見到對方,睡著也想待在對方身邊,希望夢裡能與對方作伴。因此,最重要也最私密的臥房空間當然得好好介紹,不但床鋪要挑選兩人都喜愛的軟硬度、合適的大小,喜愛的床頭燈等等,最重要的是臥房裡的小巧思。舉例來說,臥房不僅具有休息功能,有時睡前想要看本書、起床喝杯咖啡,便得配備一個小桌子才行,像是如上所述的窗邊對坐小桌,又或是大一點的空間,可以乾脆放置一張沙發床和桌几,睡前和另一伴喝杯小酒,再浪漫不過了!

(圖片提供/馥築時尚設計)

(圖片提供/维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小編補充

兩人共築的小窩不但要是個家,更要是能讓兩人想一直待下去的地方,所以更需要依靠共同的回憶、興趣及巧思,並按照生活習慣規劃才行。然而,雖說膩在一起的時光很幸福,但保有個人空間也相當重要,小編建議規劃之初可以預先保有兩人的秘密基地,日後生活時才能享受「距離之美」,讓愛情在忽遠忽近的感覺之下越來越甜蜜喔!

 

◇相關閱讀

過年來我家!5種最適合走春拜年的空間設計

5個在家小酌微醺設計,品味人生

女孩兒必備~閨密都賴著不走的5個居家設計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