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揮別土豪氣!3招打造不敗潮流的「金」時尚居家

玩味生活

揮別土豪氣!3招打造不敗潮流的「金」時尚居家

彙整編輯/Jennifer、圖片來源/宇清田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維耕設計、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
關鍵字: 時尚 設計 居家 金色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金色一直以來都是財富的象徵,但在居家設計的運用中,卻是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顏色,因為這樣大鳴大放的奢華一不小心就會流為俗氣,沒了氣質反而土豪味十足。不過時尚的潮流總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進來隨著金色在手機外觀、時尚界的復甦,這股「金」時尚潮流也吹進了居家設計中;其實,只要把握幾個重點,金色也可以是家中畫龍點睛、閃閃動人的最佳亮點。

下面的內文中,小編挑選了幾個超美的金色運用範例,並詳解金色的搭配原則,想在接下來的節日裡渲染金色的貴氣時尚,可以把握原則在居家布置中嘗試。

 

「金」潮流居家 1. 女神系風範:大理石紋、咖啡色調、茶鏡

銀狐大理石在白色底色上有著如水墨暈染的灰調紋理,簡單中細膩豐富的自然紋理,一直都是居家中的熱門材質,卻在去年與金色聯手席捲了彩妝用品包裝、手機殼,甚至許多居家用品也推出了類似的配色。

但大理石搭配金色這樣的搭配法放大到居家中,缺乏了一些具有重量的色調會使空間缺乏重心,因此在下面的案例中,設計師帶入與金色相近的深咖啡色調,茶鏡與深色木紋兩種材質,很溫和地承接了金色帶來的大鳴大放感,在優雅貴氣中帶來如奶茶般的溫馨醇厚感。

▲居宅的電視主牆,從玄關收納開始一直延伸到窗前,大跨距的收納規劃中,設計師以大理石紋為底,淺茶色為櫃體,裝飾上細緻的金屬飾條,吸引視覺的展示區塊則以金色噴漆處理層架,最後以帶有光澤的茶鏡處理,細膩豐富的材質層次中有著優雅簡約的氣質。(圖片提供/宇清田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餐廚區,延續電視主牆金色展示層架、茶鏡、大理石紋的運用,立面以更沉穩的深色木質形成溫和對比;在燈飾與家具的選擇上,也繼續沿用金色、白色、咖啡色三個重點,讓整體風格更完整。(圖片提供/宇清田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金」潮流居家2. 適度浮誇是必要的:黑、白、金的古典演繹

若說居家中有什麼風格天生命格帶金,那就非古典風格莫屬了。在現代的居家風格中,線條繁複、強調細節的古典風格,怎麼看都帶點浮誇的氣質,因此搭上亮眼的金色也是恰如其分。

若是想要古典風格更有氣勢,能夠造成鮮明對比的黑色調,也是金色的好搭檔,神秘而蕴含力量的黑色,與象徵貴族的金色,兩者的相互托襯,有別於純白色的古典風格,帶來更強烈、現代感的裝修效果。

▲金色在古典風格居宅中往往扮演的是調味料的角色,用以強調繁複的古典紋樣,像是天花板雕花與壁爐造型局部的燙金,以及壁紙、牆面上的花紋;這個個案中,沙發也挑選了靠近金色的皮革色調,襯托尊貴的金色與紫色,創造貴氣奢華的質量。(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黑色與金色的搭配一直是奢華時尚的代表,既經典復古又立於潮流不敗之地,運用在居家裝修中可以讓風格永遠時尚。(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金」潮流居家3. 點石成金:成熟的粗獷才是金絕配

對喜愛粗獷表情居家的人來說,帶有粗糙觸覺感受的石材幾乎是必要的單品,若想要兼顧精緻的人文質感,帶入金屬元素是常見的運用手法,一般常見像是黑鐵件、黃銅、鋼架...材質,但若要加入一些低調的奢華表現,可以選擇鍍鈦金屬材質展現內斂的「金」色調,在自然粗獷的表現中帶入細膩貴氣的金屬質感,讓空間擁有獨特的風格張力,是近來許多兼顧人文氣質、工業元素的豪宅裝修中常見的手法。

 (圖片提供/維耕設計)

▲在以木、石、鐵為材質核心的人文工業風格宅邸中,設計者在開放式餐廳區的立面帶入鍍鈦金屬,隨著自然光閃閃動人的金屬光澤,在空間中創造溫暖又時尚的輕奢華氛圍,典雅而精緻。(圖片提供/維耕設計)

 (圖片提供/茂室內設計工作室)

▲工業、古典混搭出的復古風格,在拉門框與酒架上使用鍍鈦金屬,在燈光的配合下,展現出了如電影大亨小傳般的裝飾風藝術(Art Deco)氛圍,讓平時小酌的角落獨具紓壓奢華韻味。(圖片提供/茂室內設計工作室)

其實,金色向來都是高貴優雅、明艷耀眼的顏色代表,在時尚圈深受歡迎,但以往在居宅的運用上較為少見,主要是因為其多一分則太過,少一分則不及地難以掌握,但只要把握上面的搭配法則。好好規劃,金色絕對能為居家帶來前所為有的奢華時尚感。

 

◇相關閱讀

過年就要喜洋洋!用色彩讓家「紅」起來!

盤點5個完美消化「橘紅色」的居家!2019代表色「活珊瑚橘」就這麼辦

底片系居家!黑白灰低彩設計呈現家的原色!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