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滿足大容量收納!格局翻轉變雙倍

玩味生活

滿足大容量收納!格局翻轉變雙倍

彙整編輯/Flora、圖片來源/林繹寬、卓林設計團隊/卓林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關鍵字: 收納 居家 空間 格局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還記得孟母三遷的故事嗎?身為老師的屋主為了孩子教育,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良好學區附近築一處棲身之地,但23年的老房子,不僅嚴重漏水、採光不足,更因格局、動線不佳,一家四口只能窩在同一個狹小的房間。經過卓林設計團隊全面改造,悉聽屋主所有需求,以開放式的設計手法,讓格局翻轉加倍放大,納入豐富多元的收納機能,打造輕盈明亮的美式新古典宅!

 

公領域

★運用流明方式 改善採光不足

若室內採光面不足,不僅會導致陰冷、不通風,也可能對視力產生負面影響。為解決這個棘手問題,卓林室內設計於餐廳的天花利用流明方式,使整體更加明亮舒適,搭配新古典白淨素雅的風格鋪陳,使空間形塑明亮雋朗的開闊視野,達到整齊又美觀的高品質環境,如此一來,便能讓陰暗屋重見光明。

 

★格局翻轉 創造兩倍大空間

原本因動線迂迴、格局分配不理想,讓屋主一家塞在狹小擁擠的空間,四周被聳立的雜物堆包圍。經過卓林設計團隊審慎思量,拆除厚重隔間牆,並以通透流暢的動線安排,一氣呵成串聯客廳及餐廚場域,化解空間壓迫感,創造兩倍大空間。

 

★窗邊設置書桌檯面 增加收納容量

身為老師的屋主擁有許多教科書籍,希望空間能設置足夠的收納空間。因此,利用窗邊樑下區域設計書桌檯面,採上下櫃方式呈現,增加收納、展示的多元機能。此外,側邊牆面以透亮的藍色磁性烤漆板打造,做為備忘錄、塗鴉、書寫功用,搭起親子間的互動橋樑。

 

私領域

★納入完善收納機能 設計窗邊休閒臥榻

 

★精準掌握空間比例 容納鋼琴位置

擁有30年歷史的鋼琴,是屋主傳承給女兒的禮物,龐大的體積在舊格局中,不管放哪就是格格不入。卓林設計團隊精準掌握空間比例,細心斟酌櫃體尺度,讓女兒房能容納鋼琴位置,並透過家具軟件搭襯,輕鬆化解視覺突兀感。

主臥房以溫婉雅致的色調鋪陳,加上圖騰壁紙點綴,打造舒適放鬆的臥眠氛圍。在收納機能方面,設置擁有能夠分層分類的雙層衣櫃、結合化妝檯與書櫃,並於窗邊設計可上掀的臥榻,下方藏有豐富的收納櫃,使空間機能一應俱全。

 

★延續新古典風格 消弭舊家具違和感

延續公領域輕盈典雅的新古典,小孩房利用跳色牆面,提升空間溫度及活潑色彩。為了節省預算而保留舊家具,並在新風格中完美調和、消弭違和感,達到舒適實用的空間享受。

 

◇ 相關閱讀

神秘紫外光色~充滿正面能量的居家色彩計畫!

【陽台大變身】迎向綠意陽光〜在家放空不出門

熱到要中暑惹!躲在家〜用3招回歸清涼生活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