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你家浴室真的安全嗎?5大重點要注意!

玩味生活

你家浴室真的安全嗎?5大重點要注意!

彙整編輯/Lizzie、圖片來源/謝侑諭設計工作室、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設計公司、絕享設計、德本迪國際設計、杰瑪室內設計
關鍵字: 居家 浴室 舒適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浴室設計不是只有美感和舒適而已,你知道衛浴空間藏了多少安全隱憂嗎?地板有沒有止滑的功能?尖銳的轉角會不會碰撞?浴室有沒有加裝安全扶手?這些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安全疑慮,往往到了意外發生的時候才發現它的重要性。

這裡列出檢視衛浴安全的5大重點,藉此減少事故發生率,讓家成為最安心舒適的地方。

 

 

重點1:防滑地磚

鋪上止滑的板岩磚,可以防止走出浴缸或淋浴後不慎滑倒。若偏愛大理石材質,建議在表面做特殊的安全處理,例如噴砂或交錯紋理,以達到防滑效果。

(圖片來源/德本迪國際設計)

 

重點2:安全扶手

安全扶手通常是為老人和小孩安裝,讓他們借力使用更便利;但是為了安全起見,一般家庭皆可安裝,平時走在濕滑地面就能輔助支撐。

(圖片來源/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設計公司)

 

 

重點3:吸水踏墊

有些家庭會在衛浴的乾濕交界區放置一塊毛巾,當作擦腳踏墊。也可以選購一塊具有吸水功能的地毯,帶走腳上的水分。

(圖片來源/謝侑諭設計工作室)

 

 

重點4:水溫適中

忙碌奔波一整天,泡個熱水澡是最舒服的事了!但是水溫調太高也是會被燙傷的。建議把熱水器溫度調到40℃以下,即使小朋友自己開熱水,也不會被燙傷。

(圖片來源/絕享設計)

 

 

重點5:暖風設備

洗完澡最容易受寒,長輩們更要留意心臟負荷的問題。市面上已推出不少人性化的科技設備,例如暖風乾燥機,結合換氣、暖風、乾燥、涼風等功能。就算到了寒冷的冬天,也能在入浴時保持舒適的溫度,家中老少都不會著涼。

(圖片來源/杰瑪室內設計)

 

 

◇ 相關閱讀

好安全 好舒適!全年齡層實用衛浴規劃

幸福23事:實用貼心の衛浴設計

居家總體檢 揪出四大危險情境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