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解決地磚潛在風險,在家不踩雷

玩味生活

解決地磚潛在風險,在家不踩雷

彙整編輯/Lizzie、圖片來源/瑞群集團-奕明工程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地磚隆起是家中常見的狀況,尤其正值炎熱的夏天,氣溫變化大,加上熱脹冷縮原理,容易加劇地磚隆起的現象;嚴重甚至可能造成爆裂,導致人體受傷。若發現家中有磁磚空心的現象,建議盡快請專業的地磚修繕公司修復,以免讓地磚的潛在風險危害居家安全。

 

一般常見的修繕方式,是將所有磁磚敲除後重新鋪設,不僅施工期長,工程期間造成的噪音、粉塵更是影響生活品質與左鄰右舍的安寧。一定有很多人想問:地磚修繕非得那麼麻煩嗎?有沒有更快速便利的方式,能讓七零八落的磁磚,在一天之內完好如新?

 

獨家工法,一天內完成修繕

奕明工程從日本引進修繕方式,利用真空原理,將具有超強黏著力的琥珀膠灌注到地磚底下,填滿地磚與地面之間的縫隙;膠體凝固後達到完全吸附狀態,徹底解決磁磚空心的問題。因過程中無需使用強力電鑽破壞地磚,可以針對局部範圍做修繕,保留其他區域完好,大幅縮短施工時間,一天內就能完成修繕工作。

6個步驟,一日內快速完工:

1. 評估現場狀況,於需要施作的地磚上做記號。
2. 依地磚空心狀況,找出適合的灌膠位置,並局部切出開口。
3. 於開口處一一黏上罐料孔,以便後續灌注琥珀膠。
4. 將調製好的琥珀膠灌注到地磚底下,直到填滿整個地面。
5. 灌注完畢後即可拆除灌料孔,接著清潔地面、填補縫隙。
6. 視氣候溫差的不同,琥珀膠在數小時內即可凝固。

 

低噪音少灰塵,降低住戶困擾

房屋進行裝修時,最大的困擾不外乎是噪音與灰塵,而且還要將家具全部清空,非常不便。奕明工程採用特殊訂製機器與刀片,於磁磚接縫處切出縫隙,就能進行灌膠作業,過程中不會產生過大噪音或大量灰塵。

 

以傳統的修繕方式,就算本來地磚只有幾片損壞,也須全數換新,往往讓屋主荷包大失血。採取切割方式拿取地磚,就能保留完好的地磚再鋪設上去。若非破裂或變形的地磚,可以不必更換,替屋主省下修繕費用與物料耗損。

 

專業施工,十年安心保固

在室內裝修產業,若是遇到施工不良、偷工減料的狀況,會造成後患無窮。因此應謹慎挑選優良、專業的施工廠商,以免受騙上當。此外,售後保固也是現代人非常重視的項目之一。奕明工程會以照片記錄每一次施工狀況,做成保固書,提供長達十年的保障,給予屋主最安心的修繕服務。

 

◇ 相關閱讀

你家磁磚也有空心現象?地磚醫生:應盡速處理

跟漏水屋說Bye〜一次搞懂貼地磚工程

雨季又來了〜 你家陽台防水有做好嗎?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