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入冬大掃除,你一定用的到的3個撇步!

玩味生活

入冬大掃除,你一定用的到的3個撇步!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大掃除 霉味 衣物
字級:
加入收藏

 

每每遇到季節轉換的時候,除了要準備換季的衣物之外,春、夏所使用的電器產品,也需要進行清潔與收納;這種時候,簡單又便利的方法,相信絕對能為您省力又省時。

 

電風扇清洗步驟

電風扇的葉扇使用了一季,早已堆積厚厚的灰塵,收納前確實難以置之不理。家事職人陳映如表示,清潔電風扇時,務必要拆解清洗,不要因為偷懶,就拿水直接沖刷,這樣是絕對洗不乾淨的。

陳映如建議方法是,拆下葉扇後,先不要急著沖水,先利用一般擦地板用的除塵紙,將葉扇上的灰塵擦掉,確定乾淨之後,再用清水慢慢沖洗。完成後,拿一塊海綿,沾一點洗碗精、深層刷洗,徹底去除因空氣傳遞而附著的油污與灰塵。清洗後待風乾,再把電風扇重新組裝起來,利用紙箱、乾洗店用來保護衣物的大塑膠袋或大型垃圾袋,包起來收納即可。

 

衣服殘垢清理方式

另外,整理換季衣物的時候,很容易發現不小心殘留於衣服上的髒汙,當下沒有察覺,經過一段時間後,還有機會洗乾淨嗎?

陳映如指出,其實這時只要將市售的去漬清潔用品,將其粉末與水加以混和,再把衣物放下去浸泡,一般為1至3個小時不等(視嚴重度決定浸泡的時間),最後再用清水及洗衣機清潔,就可徹地消滅頑汙。

 

討人厭的霉味,一招可解!

整理完換季衣物,卻發現剛從衣櫃或收納箱取出的衣服,多半摻雜著霉味,這時又該怎麼辦呢?

陳映如說明,有霉味的衣物建議還是重新清洗,但如果急著穿,可以利用冰箱除臭劑,連同衣物一起放入衣物夾鏈袋,放置一兩天後,即能快速去除霉味。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