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免彎腰、免出力,3個方法搞定清潔問題

玩味生活

免彎腰、免出力,3個方法搞定清潔問題

撰文/春霓、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家事 打掃 清潔
字級:
加入收藏

 

體力越來越差時,居家打掃也越來越像是件折磨人的苦差事。事實上,只要善用方法與工具,就能快速清除礙眼髒汙,這次就由家事職人陳映如,為我們分享這些令人感到愉快的好方法。

 

橄欖油+白醋 拯救木製家具汙垢

充滿質感的木製品,是許多人特別喜歡的家具與家飾材質。不過,時間一久,木頭上難免附著上一塊塊黑垢,如果直接刮除,容易留下難看的痕跡,這時候可以怎麼做呢?

陳映如表示,不妨運用橄欖油與白醋(比例為2:1,不須加水)自製清潔劑,調和完成後,就可用軟布沾取當作清潔劑擦拭髒汙。要是污垢較厚,可將清潔劑塗抹於污垢處、靜置一夜,讓木頭吸收、滋養內部,隔日再做擦拭;不過要特別注意,這款自製清潔劑不可直接使用在木製地板上,因為即使乾燥後仍會很滑溜,易造成跌倒危機。

 

高低處,要怎麼清潔?

另外,到了一定的年紀,有時候想要蹲下來清理地板,或是站在高處擦拭天花,都顯得吃力,更擔心一不小心跌倒,造成無法挽回傷害。遇到這種狀況時,陳映如建議,可選擇市面上有輔助功能的打掃用具,例如,伸縮式把柄的平板拖把,只要黏上除塵紙,即能自行調整距離、輕鬆打掃,另也可以更換成布面材質的抹布,若要吸水時,乾布會比較好清潔,例如清理像浴室這樣濕滑的地方,就很適合。

 

衛生紙放口袋忘了拿出來

還有一種生活的小窘況,就是當衣物從洗衣機拿出來那瞬間,才發現白色的衛生紙屑遍布在褲子、衣服上,甚至連內衣褲都無法倖免。可怕的事,這些濕掉的衛生紙屑,怎麼摳都摳不完,濕濕黏黏,讓人十分頭痛。

家事職人陳映如說,要解決這個麻煩其實很簡單。一般人都覺得,看到髒汙與屑屑就要立刻「執行」去除的動作,不過,正確的方法,反而是在晾起來曬乾後,用吹風機或者滾輪,直接吹掉、黏起最方便,不儘快又有效,不妨試試看!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