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風水特輯】年前掃除,小心這些風水禁忌

玩味生活

【風水特輯】年前掃除,小心這些風水禁忌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與資料提供/一水一木設計工作室、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佳佳設計有限公司
字級:
加入收藏

農曆過年是我們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家家戶戶總會趁著新年來臨之際來個全面大掃除,象徵把不好的磁場、穢氣掃出家門,才能迎來新氣象。不過你知道年前除舊布新也有許多風水禁忌嗎?

這次就請湯鎮瑋老師來告訴大家「除舊」時,應該注意哪些風水問題,還會分享嶄新的一年可以如何「布新」,讓大家在新年的一開始就擁有好兆頭!

 

玄關:鞋子忌外露 口臭門影響人際關係

玄關做為一個家的門面,同時也是家的主要進氣口,當然要將它好好打理一番。玄關最忌諱的風水問題就是雜亂,尤其若因為空間條件限制無法規劃完整的收納,索性將鞋子隨地擺放門口,「鞋子外露」便會形成「口臭門」的現象,直接影響主人的人際關係。不妨趁著大掃除時,買一座有門的鞋櫃,把鞋子、雜物好好收拾整齊。

(圖片來源/一水一木設計工作室)

 

客廳:明財位要顧好 忌用舊抹布擦開運務

說到客廳的風水,最常聽見的就是「明財位」,明財位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乾淨、明亮,許多人通常也會在此擺放開運物,來製造催旺財運的功效。不過在打掃時,切忌用舊的清潔用品來擦拭開運物,以免把上頭的吉氣給擦掉,所以記得要用全新的抹布哦!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廚房:冰箱不放過期品 刀具外露易破財

廚房被視為財庫的象徵,想要在新的一年有好的財運運勢,首先冰箱內的過期物品一定要清掉,否則舊有的財務問題依然得不到解決;接著就是米缸和冰箱千萬不能空空如也,建議至少維持半滿狀態,才能帶來衣食無缺的好兆頭。另外就是廚房內的刀具不可外露,建議收進抽屜中,否則利刃所造成的沖煞,容易導致家人間產生口角紛爭,也容易引起破財的狀況。

(圖片來源/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圖片來源/佳佳設計有限公司)


(圖片來源/佳佳設計有限公司)

 

★貼心提醒
在打掃除時記得掃的方向要「由內往外」,才能象徵把壞的霉運掃地出門。若要貼春聯的話,也必須在大掃除完之後,並於除夕當天下午五點以前貼好,趁著天還沒黑,財神爺才會看得到哦!

 

同場加映:湯鎮瑋老師的新年開運布置法

那麼在2018年,可以透過什麼風水布局,來為居家帶來好運勢呢?湯鎮瑋老師建議可依循流年方位與五行原理,利用家具和植栽的擺設,製造好的風水意象與磁場。

★合適的家具顏色
過年期間,除了可選用大紅跟大金的配件擺飾,來營造到位的節慶氛圍外,其餘也可透過座向方位來挑選合適的家具。

★合適的植栽種類
居家空間也常常利用植栽來做裝飾,不過植物種類可不能亂選,以免帶來反效果。那麼新的一年適合用哪些植栽來布置家裡呢?


 

◇ 相關閱讀
【風水特輯】居家財位這樣找 巧妙布局2018一路發!
廚房大掃除不頭痛!超省力抽油煙機清潔3步驟
【清潔達人】過年掃除特輯 窗溝、廚房、浴室打掃超easy!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