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老屋改造,好用又好玩的退休宅

玩味生活

老屋改造,好用又好玩的退休宅

撰文/林子璇、圖片提供/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
字級:
加入收藏

退休後,能繼續在熟悉的生活環境,享受自由自在的居家生活,是許多人的生活夢想。夢幻的退休宅,除了貼心的無障礙設施,更重要的是,不用出門就可以在家「玩」上一整天。這次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天使總監稱號的郁琇琇設計師,如何把17年老屋變成好用又好玩的退休宅。

首先,針對原有的不良隔間,郁琇琇設計師將直向、過小又難以使用的四房,改成橫向配置的三房空間,不但創造出了可以凝聚向心力的大餐桌,男女主人還各自擁有了獨立工作室,以及舒適的烹飪、拼布場域。

另外考量到,未來退休生活常會有旅遊機會,公共空間中特別運用系統櫃規劃足量收納,和專屬行李箱的放置空間,減少未來搬動大型物件的疲憊與危險。同時,橫貫次臥房和餐廳,難以避免大樑問題,設計師透過修飾性手法,巧妙將量體消隱於視覺之中,化整出開闊與明亮視覺。

這一次的溝通過程,每個步驟幾乎都是一次就到位,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更充分滿足每位家人的需求,創造出專屬的休閒空間,讓夫妻倆更佳享受退休生活。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