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帶著爸媽去旅行:北京

幸福故事

帶著爸媽去旅行:北京

撰文.圖片來源/呂尚穎
關鍵字: 親子 國外旅遊 北京
字級:
加入收藏

這一次我想跟大家分享怎麼帶爸媽勇闖北京,北京是個大城市,對年長者來說能看的東西很多,但是難度其實有那麼一些些,卻也是個值得一遊的城市。而難度在哪呢?不用擔心,讓我來告訴大家一些技巧。

 

北京這樣玩

食:建議大家選擇大餐廳,對於太特別的食物像是炸蠍子或是海星,或是完全不知道來源的食材,請三思而後行。北方的飲食偏向麵食類居多,份量也很大,去趟北京別忘了烤鴨跟炸醬麵一定要去試試看;另外很多特殊的小菜,例如芥末燉是由黃色芥末去滷過的白菜,口味相當獨特也不要錯過。

衣:四季分明的城市,選擇適當的衣服,如果是夏天前往的話,記得要帶帽子、口罩跟太陽眼鏡以及防曬乳。因為空氣品質不是很穩定,建議要帶點洗衣粉以便晚上有洗衣服的需要,當晚洗好隔天早上都可以乾。

住:主要市中心一環區域的五星飯店都適合,我個人喜歡朝陽區或是三里屯,那裡晚上還是很熱鬧而且也有很多的按摩店以及酒吧,比較不會無聊。

行:這趟旅行最需要考量的點就是交通,北京因為很大而且人又多,所以在交通上的時間請拉長安排的時間,地鐵雖方便但大多數都滿擠的,公車也不惶多讓,計程車是方便,但只要下雨就幾乎很難叫得到,所以最佳的方式是租車以及請一個當地的司機,這樣會省下很多的時間跟力氣。另外,私人轎車的計程車請不要去嘗試因為多半會被狠狠地敲竹槓。

育樂:因為地方很大,所以要懂得把同區域的景點一同評估,就算有自己租車,走路的行程也會很多。帶爸媽一同旅行時請記得隨時問問他們會不會累,依照之前的經驗通常一天一個大景點就夠折騰啦。很多地方都要證件所以請也記得把臺胞證帶在身上以便查驗。

大家耳熟能詳的天壇、紫禁城、天安門、萬里長城、鳥巢、水立方,或是比較沒那麼熟悉的圓明園、頤和園、明朝十三皇陵,又或是景點和逛街取勝的后海以及南鑼鼓巷,北京保證絕對不是一次就可以玩得透徹的城市,所以別太貪心,選幾個好好仔細的走走就好。買東西殺價也是一門樂趣,但如果開始議價而且對方願意妥協就一定要買,這是基本的禮貌。

 

★幸福貼心小叮嚀 : 
1. 入境時會被要求走本國人士通道,這一點是政治議題,不用多解釋相信大家也了解那所謂的潛規則。
2. 當地人表達較直接而且嗓門會比較大,第一天或許會不習慣,第二天應該就會比他們大聲囉。
3. 機場因為有軍事用途的關係多少容易有誤點的情況,有時候無法及時通知,如果遇到的話就把北京首都機場好好地逛一逛吧。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