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告別灰塵!常見5種窗簾這樣洗

玩味生活

告別灰塵!常見5種窗簾這樣洗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與資料提供/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布雜墨藝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幸福空間
關鍵字: 打掃 窗簾 灰塵
字級:
加入收藏

空氣越來越糟糕,彷彿窗戶一打開吹進來的不是風,而是灰塵。作為阻擋陽光以及遮風的第一道防線,窗簾勢必也為我們攔下許多髒汙,因此定期清洗便是保持居家清新的重要家務。以下小編為了大家的呼吸道健康,整理5種常見窗廉的清潔方式,讓大家洗完不只能呼吸乾淨新鮮的空氣,也不會不小心破壞家中窗廉的外觀!

 

一、百葉窗簾

美式風格居家的必備設計,帶有濃濃休閒況味的百葉窗簾榮登最容易清潔窗簾一位,其不容易產生塵蟎問題的特點,也是過敏族群的最佳選擇。雖然它一片片的葉簾看似難以清潔,但其實只要拿出一支夾子、兩塊濕抹布以及橡皮筋,用綁好抹布的夾子夾住葉簾來回擦拭後,以同樣方法擦乾,不須拆解就能輕鬆完成清潔任務。另外,小編也提供一個終極清潔法,只要戴上布手套,用手伸進葉簾直接掃淨灰塵,不僅省時也超省力!

(圖片來源/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二、滌綸窗簾

耐操價錢又合理的窗簾布當屬滌綸莫屬,居家最常見的滌綸窗簾不只好清洗,洗完也不容易褪色、縮水,甚至起毛球。只要把滌綸窗簾套上洗衣袋、丟進洗衣機用洗衣精清洗後曬乾,簡單不費力就能保持窗簾清潔,因此對於過敏體質的人或是怕麻煩的人而言,也是窗簾挑選的誘因之一。

(圖片來源/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三、植絨布窗簾

植絨布窗簾本身不容易髒,因此不必常常清潔。然而因其是以電荷異性相吸的原理再加上黏著劑黏合絨毛,所以不適合用水清洗,也應避免過度搓揉,以免掉毛。平常清潔建議以棉紗布沾酒精擦拭後自然晾乾,就能維持植絨布窗簾的整潔及原貌。

 

四、麻布簾

麻布簾讓人有種日式的無壓感,各式各樣的圖騰印花常用在各房間的入口彰顯空間個性。然而麻布簾雖然容易清洗,也不易縮水,但洗了之後卻難晾乾,因此在清潔上要注意只要用海綿沾肥皂水擦拭,就能讓麻布簾重新恢復乾淨的面貌。

 

五、天鵝絨布簾

富有奢華質感的天鵝絨窗簾,布料厚實且遮光、保溫、隔音效果佳,只要簾子一拉立刻就能打造自己的視廳室。然而因為天鵝絨容易變形,因此建議浸泡於中性清潔劑中,並用手輕壓清潔,最後放在架子上晾乾,以免用衣架晾乾而使窗簾變形。

(圖片來源/布雜墨藝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