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飲食 > 馬鈴薯蘋果燉肉 有益心血管健康

養生健康

馬鈴薯蘋果燉肉 有益心血管健康

撰文/羽穗、攝影/雪球
字級:
加入收藏

「一天一蘋果,疾病遠離我!」相信,大家對這句口號一點都不陌生,蘋果在每個人的心中,正是扮演著健康又養生的角色。

時序進入初秋,恰逢蘋果盛產之季,除了直接食用之外,蘋果也是個很好入菜的食材。臺中慈濟醫院營養科營養師洪宜慈說明,蘋果富含維生素C,其植化素具有抗氧化功能,亦含有鉀及多種活性益生菌,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現在,就來看看營養師為大家量身打造的蘋果料理。

 

馬鈴薯蘋果燉肉

材料:馬鈴薯150公克、紅蘿蔔60公克、洋蔥70公克、雞胸肉200克、蘋果200公克、蔥30公克
調味料:醬油4大匙、米酒2大匙、黑胡椒適量、冰糖適量、清水300CC

作法:
1.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切中丁。
2.熱鍋後,放入雞胸肉,炒至顏色變灰白,盛起備用。
3.將洋蔥炒至半透明,加入紅蘿蔔、馬鈴薯,炒至半熟後加入雞胸肉塊。
4.加入清水煮開,撈除漂浮肉末,調味後,燉煮約15~20分鐘。
5.加入蘋果再燉煮約10~15分鐘收汁,關火盛盤。
6.撒上蔥花即可完成。

 

果皮一起吃 營養更佳

洪宜慈營養師也指出,有研究發現,蘋果皮與果肉連接的區塊,是營養價值最高的地方,連皮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至於,很多人害怕吃到蘋果外層的蠟,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其實這是蘋果天然的果蠟,不用過於擔心;而有些國外進口的蘋果,的確會有一層食用蠟來防止腐敗,這時只要用鹽與流動的清水仔細搓洗即可,因食用蠟為水溶性,清潔做得徹底就可以。

 

★營養師有話說:大家都聽過蘋果可以止瀉,但好像又能預防便祕,真正的功效到底為何呢?洪宜慈營養師表示,若是出現腹瀉症狀,可食用蘋果果肉,因果肉裡含有鞣酸和果膠,鞣酸協助腸道分泌消化液、果膠為水溶性纖維,皆能緩解腹瀉。如果是便祕,則是果肉與果皮一起吃,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應該針對自身的症狀,正確食用。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