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逛博物館、綠公園,乘風破浪到蘇格蘭

幸福故事

逛博物館、綠公園,乘風破浪到蘇格蘭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走過愛爾蘭自然的美景之後,我們即將搭船前往蘇格蘭。在這之前,行程會先到著名的鐵達尼號船博物館參觀,這是1911年全球最大的製船廠,同時也是鐵達尼號的建造地,讓我與妻子都非常期待。

 

愛爾蘭人自豪的造船技術

還記得電影《鐵達尼號》中,男主角傑克與女主角蘿絲感人的愛情故事嗎?這個淒美的故事背影,當時上船離港的地方,正是在此地。100多年過去了,鐵達尼號的傳奇故事,在全世界的影迷心中,留下了最最經典的印象。

可惜的是,我們到訪的那天,博物館正逢休館,無法進入裡面參觀,但外型前衛又壯麗的建築,依舊讓我們大開眼界,拿起相機就是一陣猛拍,擷取各種不同的角度,令人興奮不已。

 

鄉村公園 綠意盎然

吃完午餐後,本來要搭上前往蘇格蘭的船,但因行程關係,我們整團遲到了10分鐘,沒有趕上原本預計的船班。正當大夥們懊惱不堪時,導遊提議帶我們去附近的一座鄉村公園走走,以撫慰我們不知所措的心情。


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到了這座公園後,隨處的綠意與繽紛的花草,讓我深深感受到愛爾蘭人的嚴謹與細心,任何一個小細節,都可以看到他們精心的設計,充滿著濃濃歐洲小鎮風情,妻子也開心的到處走走,賞花、自拍。這時,我們早已將沒坐上船的無奈心情,拋向了九霄雲外,只記得眼前的這一片美景,反倒希望時間停止,能夠讓大家好好享受這個愜意的午後,體驗微涼的秋意。

 

傍晚乘船到蘇格蘭

日落時分,我們總算順利搭上了郵輪,預計2小時的航程會抵達蘇格蘭。恰逢黃昏,與海面波光互相輝映,遼闊的天空與海景,令人心曠神怡,心中不禁暗自慶幸,好險剛剛沒有搭上船,才能夠到舒服的公園休憩,並欣賞到現在這般海闊天空的景致。旅途的行程,由於各種因素,不可能100%按照計畫進行,所以我建議即將前往遠地旅行的朋友,抱著平常心,會玩得比較輕鬆與盡興。


而船上的海風很大,記得別忘了戴上帽子、穿上防風外套,必要時也可戴上太陽眼鏡,避免細沙吹到眼睛裡。於是,我們就這樣乘風破浪,在夕陽的餘暉下,準備前往下一個國家——蘇格蘭。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