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早安排舞!喚醒細胞的簡單律動

玩味生活

早安排舞!喚醒細胞的簡單律動

撰文/羽穗、攝影/黃詠靖
關鍵字: 排舞 晨間運動 早安
字級:
加入收藏

 


身著率性上衣與牛仔褲,面帶輕鬆的笑容,等待音樂一播出,大家站穩腳步,隨著旋律邁出自信步伐,沉浸在輕快、自在的舞蹈中!

 

起源:美國西部鄉村

排舞,原名「Line Dance」,Line是線條、Dance是跳舞,照字面上翻譯,即為線條的舞蹈,而排舞呈現出的形式也正是如此。

大都會排舞協會秘書長陳秋碧說,排舞源於美國西部鄉村,常在電影中看見的西部牛仔,於節慶或傳統日子裡,與親朋好友聚在一起,隨著音樂輕快的擺動,正為排舞的風貌。沒有複雜的舞步、繁瑣的禮數,大家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跳舞,漸漸的,排舞成為了各種活動中的重要節目。

 

好處:不需要舞伴

「跳排舞,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舞伴,不用考慮到默契、或者磨合的問題,可以開心做自己。」臺北市體育總會排舞協會總幹事王朱貝說。比起講求力道美的國標舞,排舞相對顯得較簡單,與三五好友相約,穿上一樣的衣服,想跳就跳,如此的隨性自然,也是排舞的另一大優勢。

此外,王朱貝總幹事退休前為學校的體育老師,她也強調,排舞是個很好的運動,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朋友跳。第一是動作不會太大,不用擔心會傷害到身體;再者是舞步單純、容易記;最後,在跳舞的過程中,還能找到許多志同道合之人,結交新的朋友。且在跳排舞時,上下半身都會運動到,長期跳下來,身體會隨之健康、開朗。

 

融合各種舞蹈步伐

王朱貝也解釋說,排舞另一項特點,就是將各種舞蹈動作融合其中,不論是國標舞中的恰恰或倫巴;或是熱情活潑的夏威夷舞曲,在跳舞的過程中都有機會能展現,使舞蹈動作更加繽紛豐富。

 

隨時隨地 想跳就跳

臺灣的排舞,是由加拿大華僑蔡辰光與吳隆香夫婦引進,兩人退休後無意間接觸到排舞,一跳之後便從此愛上,便決定將此舞蹈帶回臺灣與大家分享。經歷了一番努力後,學生越來越多,特別的是這群來自四面八方的學生,授課的地點從公園廣場到體育館都有,不受場地限制,表現出對排舞的熱愛。

目前大都會排舞協會在全國各地皆有團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相關的網站查閱,一起加入排舞的世界!

 

想拜師 看這裡

★以上課程如有變動,請依各學校、單位公告為準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