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保健 > 深秋養身法:規律健走+養生茶飲

養生健康

深秋養身法:規律健走+養生茶飲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秋天進入尾聲,雖然還不及冬天般寒冷,但明顯的涼意,仍舊在無預警的時候席捲而來,這個時候便是流行性感冒與各種風寒的全盛期,要多注意保暖,以免受到侵襲。當然,在身體保健的部份一樣很重要,站在中醫師的角度,又會如何建議我們養生、強健體魄的方法呢?

 

積極健走,不要劇烈運動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兒科專任主治醫師申一中表示,由於天氣越來越冷,許多年長者有早起出門運動的習慣,要漸漸戒掉,晚一點再出門,即可預防心血管疾病發作、感冒等風險。此外,從事的運動項目,建議以健走、散步為主,例如走操場、公園,都是不錯的選擇,最好不要做激烈的運動,像馬拉松、打籃球等,對身體的刺激會太大。                                                                                

申一中醫師提醒,健走時要選擇舒適好走的運動鞋,便穿著保暖衣物,如果本身膝關節不太好的人,也不要勉強自己,以免受傷。

 

利用中藥材養生

此外,除了在運動方面強身外,平常也可以利用一些能讓身體暖身的中藥材來保養身體。像生薑、紅棗,直接放入滾水中煮,起鍋前加入一點黑糖,就是很好的養生茶飲了;而這樣的做法,針對一些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在睡前直接拿來泡泡腳,可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對入眠很有幫助。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