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玄關區攻略!收納與儲物技巧一把抓

玩味生活

玄關區攻略!收納與儲物技巧一把抓

彙整編輯/Flora、圖片來源/周建志/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關鍵字: 收納 玄關 空間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玄關是室內與室外的緩衝地帶,也有人稱它為落塵區,故將外鞋一併收納於玄關處,甚至外套、帽子都會放置於此,讓歸人褪去戶外髒汙再進入屋內。然而,入口空間有限,又該如何完美規劃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擅長將空間CP值達到最高的周建志設計師,怎麼設計實用又美型的玄關。

                                                                                                  

Tips.01靈活運用空間:雙櫃合壁

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玄關除了鞋櫃竟然還隱藏了衣帽間?玄關利用拉門替櫃體隱身,而拉門後方除了鞋櫃,左側更利用空間規劃了收納櫃,且設置掛桿形成小衣帽間,除此之外,鞋櫃前方預留空位,方便客人來訪時有空間擺放鞋子,實用、美觀兼具的組合設計,將每個空間發揮的淋漓盡致。

 

Tips.02蜈蚣家族的救星:雙層鞋櫃

永遠都少一雙鞋的蜈蚣家族,隨著鞋子一雙雙的購入,鞋櫃空間就快不夠用了!若玄關空間條件允許,可以選擇雙層設計的鞋櫃,用一樣的空間創造雙倍的價值,周建志設計師貼心提醒,雙層鞋櫃最重要的就是通風,門片上可以設計透氣孔,來避免鞋子發霉、有異味。

 

Tips.03收納、儲物兼具:走動式置鞋間

若擁有大坪數的玄關場域,可以考慮規劃走動式置鞋間,除了鞋櫃收納,也能當儲藏室使用,收納大型行李箱或雜物等等,善用家中每一個空間,打造高CP值居家生活。

 

◇ 相關閱讀

想住設計旅店還是飯店?200萬讓你住一輩子!

實用玄關鞋櫃全攻略!不怕蜈蚣女驚人鞋量

實用住宅達人分享:從沒想過卻超常用到的玄關機能!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