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圖解工程】比南方松更耐用?陽台鋪它就對了

玩味生活

【圖解工程】比南方松更耐用?陽台鋪它就對了

彙整編輯/李晏晨、圖片來源/優尼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關鍵字: 居住 裝修 陽台 工程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先前這篇文章【陽台大變身】迎向綠意陽光〜在家放空不出門,文章有提到陽台對於家的重要性,陽台要保留還是外推?如何利用陽台為整體加分?大家都可以從文章中獲得解答。而選擇保留陽台的人,地坪建材的選擇上,除了維持建案提供的磚面外,相信很多人會鋪設南方松,因其溫潤質感、木理優美及耐久性高等特性,是良好的地坪建材。

而今天設計師黃仲均要為大家介紹的陽台鋪設工程,選擇比「南方松」更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新環塑木」。新環塑木具有「三不一沒有」的特性,不易產生裂紋(耐刮、耐磨、抗酸鹼)、不易扭曲變形(防潮不易翹曲、建材穩定性高)、不需上保護漆(但卻能依照個人喜好加工上色),以及沒有蟲害問題(屬於綠建材、可100%回收),非常適合戶外造景、美化居家環境。「新環塑木」讓美觀不只是一時的,堅持耐用才是重點!以下,我們就請設計師用圖解的方式、Step by Step教大家如何鋪設新環塑木吧!

 

STEP 1:在鋪設「新環塑木」之前,在原始地磚表面施作清潔工程。

 

 

STEP2:上角料,由於陽台有洩水坡度的問題,所以角料高度也要跟著洩水坡度作調整。

 

 

STEP 3:上「新環塑木」面材,利用扣件等等的零件固定面材。另外,要記得請師傅留下維修孔唷!

 

 

STEP 4:「新環塑木」安裝結束之後,要先踩過一遍確認整體感是平的,當發現不平時要趕緊請師傅調整〜接著大家就有個漂亮的陽台囉!

 

◇ 相關閱讀

別慌!居家再潮都有救?除溼4建材一次掌握!

【收納達人企劃】鮮乘廚後加減!廚房這樣收老公更愛妳

連孩子都愛!5招打造親子共享鄉村風宅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