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專家開講 > 專家列表 > 王格瑜、戴月美 > 迷人古城、軍樂節,探詢愛丁堡之美

專家開講

迷人古城、軍樂節,探詢愛丁堡之美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電影《One Day》(中文譯:《真愛挑日子》),敘述兩個相愛的男女主角,經過各種峰迴路轉,尋求人生伴侶的感人故事,兩人相遇的地方,正是充滿舊時情懷的愛丁堡。

這是一座古色古香,富含歷史人文的城市,街容市景井然有序,拐個彎彷彿就能看見不同的世界,令我與妻子感到驚喜連連。

 

時時散發舊時風情

愛丁堡的地形起伏很大,蜿蜒曲折的道路,讓這裡處處是風景。

抵達愛丁堡後,我們先是在市區漫步,看到許多街頭藝人賣力表演,其中對一個三個人堆疊起來的視覺錯覺表演特別感興趣,拿起相機卻被禁止,我立刻付了5歐元,讓妻子合影留念。

接著,當地司機便帶著我們前往一處高地,此地能俯瞰愛丁堡的街景,在叢叢綠蔭的包圍下,讓愛丁堡增添了一份神祕色彩。

 

威士忌香與軍樂節

接著,我們前往了著名的威士忌博物館,館內陳列了各款蘇格蘭威士忌,並有專家導覽介紹製酒過程,酒窖內的收藏更是令人大開眼界,加上整體擺設、陳列,十分壯觀輝煌,相信愛酒人士來此,肯定會十分興奮。

晚餐後,進入了來訪愛丁堡的重頭戲——愛丁堡軍樂節,這是一年一度世界屈指的皇家軍樂表演,一張門票要價臺幣約8000元。

軍樂節起源於17世紀,至今每年平均有22萬名觀眾前往觀賞,我覺得是一生中必看的經典,隨著五光十色的燈光,搭配強而有力的樂曲,這段精彩的表演,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中。

 

走入電影中的場景

1995年,愛丁堡城堡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我們一早便前往參觀,佇立在花崗岩上方的古堡,曾經是王宮、要塞、監獄,有著多重的功能,細細地走在這段道路上,強風呼嘯而過,那一瞬間,似乎真有聽見急促的馬蹄聲和砲火聲!

在古堡的左側,有座威廉華萊士的雕像,他是蘇格蘭的民族英雄,曾經帶領軍隊對抗英國人,屢創佳績。

午後,我們來到了著名的羅斯琳教堂,地點位於愛丁堡的南方小郊區,原本只是一座不知名的石造小教堂,但因為幾年前的電影《達文西密碼》,主角蘭登教授在這裡找到了聖杯的埋葬地,同時也是互濟會和聖殿騎士死守秘密的地方,小說與電影的鋪陳,使此地聲名大噪。

華麗的巴洛克建築以及藍天白雲的襯托,細緻雕刻的外牆、屋簷,彷彿真能感受到聖騎士那股崇尚、虔誠的心情。對我和妻子來說,愛丁堡是一座充滿韻味的城市,值得花心思細細探索、品味。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成年請勿飲酒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