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專家開講 > 專家列表 > 王格瑜、戴月美 > 靜謐湖區,徜徉於英國郊區的愜意

專家開講

靜謐湖區,徜徉於英國郊區的愜意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有沒有一個地方,感到低落、需要放鬆的時候,能夠給予自然又純粹的慰藉呢?

這趟英國旅遊中,就有這麼一個地方,讓我與妻子流連忘返,至今回想起來,仍然回味無窮,若是您有機會,一定要安排時間,好好的深度旅遊一番。

 

享受如詩如畫的景色

英格蘭湖區國家公園,位於英格蘭西北部康布蘭高原上,是英國人公認為最適合放鬆心情、紓解壓力的度假勝地,此地在1951年被列為國家公園。

旅途的午後,我們抵達了在溫米爾湖湖畔旁的一間「湖畔溫泉旅館」(Lakeside Hotel & Spa),遊覽車一停靠,立刻愛上了這個地方。旅館外觀類似度假的小別墅,有著迷人的落地窗,大廳是舒適的居家設計,一旁用白色木板搭起來的天花板,是喝咖啡、吃下午茶,度過悠閒午後的好去處,這樣的簡單、清新氛圍,最適合我們這些喜歡慢步調的旅者。



房間內的設施,更是舒適得不像話!空間分為小客廳與臥房區,小客廳擺著舒服的沙發、小桌子,旁邊就是落地窗,想像著一邊看書、喝咖啡,然後欣賞窗外靜謐的湖景,可謂人生一大享受;而臥房區採用粉紅色系的碎花壁紙,配著一張柔軟好床,若能定居在此,想必夜夜好眠。如此美好的一切,讓我和妻子都感到十分滿意。


隔天一早,我迫不及待的拿著相機出門,從旅館一走出來,就能直接在湖邊散步。看著湖中的天鵝愜意的游著、天上的水鳥恣意的飛翔,還有幾隻水鳥站在湖邊的護欄上,享受著陽光,加上專屬的藍天白雲,似乎生活在此,對牠們來說,也是件幸福的事。

 

宛如童話小鎮的古城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湖區國家公園,下一站是有濃厚都鐸王朝建築風格的契斯特古城,此地名稱的由來源自於羅馬兵營,是一種軍用帳逢,可想而知,當地的歷史人文可追溯於羅馬時代;導遊跟我們說,這裡同時也是英國唯一有古老羅馬城牆的城市,以紅砂岩砌成的城牆,壯觀雄偉,拍起照來特別有感覺。


我們走訪了古城牆、精緻華麗的鐘塔、大教堂等迷人的景致,來到了「柔思商店街」(The Rows),這條街廓已有600年的歷史,同樣以都鐸式設計為主調性,連貫拱廊以騎樓的方式貫穿於街道上、下樓層,宛如現代街道的古早雛形。

我們邊逛邊拍照,將眼前這幅像童話小鎮的風景記錄下來,漫步穿梭在石砌的道路上,有著說不出的讚嘆心情。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