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兩性 > 傅娟現身分享,老夫老妻的相處之道

幸福故事

傅娟現身分享,老夫老妻的相處之道

撰文/梅竹君、攝影/Studio Artist 影樓戲子工作室 曾凌浩、圖片提供/傅娟
字級:
加入收藏

 

傅娟和歐陽龍相識多年後結婚,是對彼此習性都摸得很清楚以後,再走入婚姻的男女,又是銀色夫妻,是否從此就過著童話般幸福快樂的日子?應該是吧,身邊助理也都說沒見過兩人吵架,傅娟急性子,歐陽龍做事慢條斯理,兩人剛好互補。

結婚20年的夫妻,說每天都好愛對方、沒有埋怨就一定是騙人的,連牙齒不小心都會咬到嘴唇了,何況是在兩個不同環境中成長的個體,對很多事都可能有不同想法。

 

從女兒身上學到更愛老公

傅娟說:「以前我也常常生悶氣,覺得你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但孩子出生後我就懂了,就不氣了。」

比方說,歐陽龍非常愛買東西,傅娟曾經無法理解,後來看到歐陽妮妮也很愛買東西,完全是歐陽龍的翻版,她就釋懷了。

歐陽妮妮小時候愛買吃的,長大了愛上網買衣服,傅娟看到快遞來的新衣服,也會請妮妮一件件試穿給她看,有時候質料、設計不合適,也會念她一下。「只是女兒的習慣你再不喜歡,因為你愛她就會包容,父母對孩子的愛是沒有界限的。這在愛情上就很難,因為我們都會對愛的人有要求,達不到要求就會有抱怨。」想通了這個道理,傅娟看歐陽龍就愈看愈順眼,除了妮妮真的和老爸長得好像之外,很多事傅娟也懂得對老公幽默的說:「對啦,你的命比我好。」

 

歐陽龍是家中爸爸王子

上面有歐陽菲菲等姐姐們疼愛,身為獨子的歐陽龍先走星途後踏入政壇,根本是人生勝利組,童話王子真人版。

歐陽家三姐妹就像漂漂亮亮三公主,在傅娟教導下,做事手腳勤快,還懂體貼媽媽,出門一定幫忙拿重物,三人像公主卻沒有公主病。歐陽娜娜有次開玩笑說:「其實我爸比較像王子。」要一起出門,大家等的通常是王子,被四位美女寵愛的王子,真讓人羨慕。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