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兩性 > 愛情來敲門,有何不可?

幸福故事

愛情來敲門,有何不可?

彙整編輯/Flora、摘自/《酷老樂活:吳娟瑜給大大人的10堂幸福課》吳娟瑜著(出色文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幸福 兩性 勇氣 愛情
字級:
加入收藏

由於只有我們倆,坐定後她的眼淚彷如潰堤傾瀉而出。如果以為是個年輕女孩因情感糾結而撲撲簌簌地哭泣,就錯了;其實這是位穿著打扮時麾,面龐不顯歲月痕跡的凍齡熟女。她傾吐的心事也出乎我的預料。

心動,不是年輕人獨享的悸動嗎? 兩情相悅,不是年輕人的愛情物語嗎?

 

Where are we

這位自認是婚姻「魯蛇」的女性,卻在前夫和小三結婚後,經歷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情愛。

她在一個朋友的聚會裡結識了小她10 歲離婚不久的他;兩人很有話聊,始初,她認為彼此是有空碰面吃飯、看電影的普通友人。直到有一天,已經是上班族的女兒無預警地提醒:「媽,妳談戀愛了!妳常告訴我,與男生交往沒問題,真要投入情感前,眼睛要睜亮一點,妳做到了嗎?」面對女兒的「關切」,她一時啞然,想否認卻開不了口。

「如今較能理解前夫當年一頭栽下去回不了頭的感覺;我竟也困在進退兩難的局面裡。」原來,經常邀約她外出的他也和其他女性往來,雖然,生活中有了這個人確實豐富有趣得多,也可以排解寂寞,但是兩人關係在「友人」和「情人」間擺盪終非長久之計。

電影《樂來樂愛你》中,有一天,女主角在公園問男主角「Where are we ?」,男主角回答:「我們在公園裡啊?」女主角連忙搖頭:「我問的是,我們的關係到哪裡了?」

 

勇敢追愛的勇氣

走過人生風雨的大大人對戀愛的態度肯定不同於年輕時的衝動和激情,不過怦然心動時,還是會既放不下又提不起,都是依戀,都是折騰。「請問這個男人是妳要的嗎?又,妳曾經問過對方Where are we嗎?」搖搖頭,她陷入沉思。

「先勇敢問自己,再問他吧!釐清關係才容易做決定。」我鼓勵她。任何歲數,愛情都會來敲門。

保養得宜壽命延長,加上現代人的生活觸角多,「白首偕老」的觀念也相對受到考驗:老公外遇,老婆心有不甘乾脆以身試法,找個男人報復老公者有之; 同床異夢有名無實,早就各自擁抱新歡的案例已見怪不怪;躲在暗處神傷,一心等著牽手回心轉意的元配也不在少數。

年輕人貪戀愛情滋潤,老爸老媽一樣需要愛情撫慰;年輕人在「追逐愛情」中成長並學會尊重,年長者則在「追逐愛情」中得到關懷和陪伴。

「愛情」是一門千古永不止息的功課,傳達愛的訊息,就得懂得「心動」和「心痛」往往相依並存;情愛關係裡有相聚有別離,渴望享受怦然心動的喜悅甜蜜,就要能承受轉身離去的遺憾;面對情愛,身經百戰的我們更該懂得給對方適度的空間和時間,才能減少彼此負擔與壓力,自在共享親密和自由。

上一則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