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運動 > 3個肩頸舒緩操,擺脫痠痛與僵硬

養生健康

3個肩頸舒緩操,擺脫痠痛與僵硬

撰文/林玫妮
關鍵字: 運動 體操 痠痛 肩頸
字級:
加入收藏

否常常沒來由的覺得肩膀、頸部痠痠的,感覺就好像被什麼重物壓著一樣,非常不舒服,不管怎麼放鬆、按摩都沒有效。萬芳醫院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鄭宇軒表示,造成肩頸痠痛的原因很多,如果長時間不適,伴隨著疼痛與痠麻,還是要到醫師做進一步的檢查,而如果只是單純的痠,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一些小體操來舒緩緊繃的神經,怎麼做呢?跟我們一起看下去!

 

第一招肩膀伸展 站姿運動

1.準備一條毛巾。

2.將不舒服的手放鬆,由好手從背後拉住毛巾,緩緩地往好邊延伸。

★如果以上動作沒有不舒服的話,可以將運動方向從橫切面改為垂直面,一定拉住毛巾,將痠痛的手往上拉。

 

第二招側頸伸展 坐姿運動

1.坐在椅子上,假設左邊的脖子痠痛,就將左手扣在椅子上。

2.身體維持不動,頭部放輕鬆。

3.接著將右手,扶住頭往右邊拉。

4.如果沒有感到不適,頭部可以輕輕往前,停留30秒至一分鐘。

★注意頭部盡量不要用力,用手去拉即可。

 

第三招︰後頸伸展 坐姿運動

1.在椅子上坐直,身體維持不動。

2.雙手抱頭,頭部放輕鬆,將頭部往前伸展。

3.拉到最緊繃的時候,稍微往左右各轉一下,在最緊繃的點撐個30秒。

 

當然,除了運動的保養外,平常也要多注意一些日常生活的活動,有時是因為一些不正確的動作而導致的受傷,或是疲累所引起的;鄭宇軒醫師提醒,上述的3個動作是針對有些微痠痛不適者,若有其他如無力、麻痺等併發症出現,記得還是要到醫院檢查確診,會比較保險。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