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漫遊巴黎,博物館般的城市(上)

幸福故事

漫遊巴黎,博物館般的城市(上)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旅行之所以有趣,不光只是名勝,有時候在城市中散步反而更貼近當地生活。我與妻子的巴黎之旅雖然是為了世界文化遺產而來,我們也很享受漫步巴黎街頭的感覺──走到哪裡都是藝術品、殿堂、宮殿,途中不知名的雕像也美得讓我們停留。

 

裝備上手,旅人起步走

飛巴黎之前,我先在KKday上預訂艾菲爾鐵塔、聖米歇爾山……等行程,再到巴黎的旅遊公司PARISCityVISION取票。各行程的取票時間、哪裡出發都列得清清楚楚,我前一天會先確認預定的行程,然後去換票。CityVISION自然地成為我們「旅程的起點」。

如果路程在1公里內,我個人很樂意用走的;但當時天氣冷得刺骨,我們也坐過好幾趟計程車或三輪車。市區裡的車程都很短,15分鐘內就能抵達,費用大概10至15歐元,也就是臺幣360至540元。我們搭過比較高級的計程車是由飯店幫忙叫的,香格里拉酒店安排的都是有天窗的賓士,價格跟一般的計程車差不多,費用主要是看車的大小和車型。

我們也有一小段三輪車的經歷,因為冷風的關係,座位裝設了擋風照,有些車甚至還附毯子。司機非常親切,還會用英文跟我們介紹周邊景點。

身在智慧型手機的時代,「網路」也是旅人不能不重視的裝備。我們租借INSIDR旅遊機,旅途中的通訊也無遠弗屆。

 

隨處都是藝術

走在巴黎街頭的感覺是很美好的,沒什麼高樓大廈,建築、雕像、櫥窗……都是很有美感的。我們走在路上常常為了好看的景觀停下來,也沒有特別追究是哪裡或是什麼店,純粹感受巴黎城市的氛圍。

帶著隨興的心情,我們在路上也遇到了驚喜,逛凱旋門時剛好看到模特兒街拍。街上的女生的穿著大都很時髦,景色美、人也美,不愧是許多精品名牌的發源地。

 

精品店的故鄉

來到巴黎,少不了到精品店朝聖的行程。我們其中一個住宿點在喬治五世大街上的德加勒王子酒店,往右走可以到聖羅蘭、紀梵希;往左在香榭大道路口是LV(Louis Vuitton)旗艦店,門口有保鑣,進去逛街要先經過行李檢查。晚上門外停了幾臺超跑,整幅畫面充滿奢華感。

 

沿著香榭大道往羅浮宮的方向走,可以到另一個精品店的集中地──蒙田大街;剛好與香榭大道、喬治五世大道形成一個三角形。再往東到凡登廣場也圍了一圈精品店。我跟妻子各有收穫,同樣款式的包包退稅後,大概是臺灣價格的7折呢!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