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拜訪!夏日最IN的湖光風景

玩味生活

拜訪!夏日最IN的湖光風景

撰文.攝影/林玫妮、圖片提供/力麗觀光開發
字級:
加入收藏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幅最美的風景。

正值夏日時節,成天關在冷氣房裡,看似舒適,卻少了一份自然清涼,勢必得到郊外走走,方能感受最真切的涼意。宜蘭明池山莊,翠綠的湖景與山巒相輝映,在樹林的環繞下,伴隨著蟲鳴安穩入眠;溪頭忘憂森林,因地震造就而成的枯木漂流,與不時隨來的薄霧,編織成優美的壯麗景色。

這個夏天,為您精選2組觀湖解熱行程,您也可以這樣過!

 

★行程1:風光宜蘭 賞湖畔、觀樹海

許多人認為,宜蘭始終是個去不膩的好地方,對於北部的朋友來說,更是一個鄰近的度假之地。結合棲蘭、馬告神木園區的明池森林遊樂區,十分適合規劃成一系列的消暑行程,遊走森林間、吸收芬多精,讓人暫時忘卻煩惱。

說到明池,腦中浮現的正是那湖光碧綠,宛如明信片的景緻。湖面中的山巒倒影,襯上遠處傳來清脆鳥鳴,交織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走在被樹林圍繞的木棧道上,平坦好走舒暢無比。晚上與家人、三五好友直接入住明池山莊小木屋,樓中樓的挑高設計,搭配木頭的清香,只要在這裡住一晚,就能將煩悶的暑氣消散,沉澱出身心真正的涼爽感。

翌日來到附近的棲蘭山莊,如同明池一樣,這裡的小木屋住宿亦十分著名,住在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建議在此用完午餐、喝杯咖啡,再到園區境內散步。最後,如果還有體力,可探訪深處的馬告神木園區(原中國歷代神木),在群木擁抱中結束這趟森林之旅。

↓閱讀下方地圖時,建議將手機轉為橫向,較為清楚。

◆交通資訊
國父紀念館↔明池山莊接駁專車
每天上午9:00準時從臺北國父紀念館捷運站4號出口出發,下午13:15準時從明池山莊出發返回。(可撥打明池森林遊樂區,預約付費專車)

◆週邊景點
明池森林遊樂區
03-989-4104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棲蘭山莊餐廳
03-980-9606
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四段6號

馬告生態公園神木園(需事先預約申請,才可進入)
02-2515-2128轉3316(直接洽臺北訂房中心)

 

★行程2:樂活南投 看表演、遊步道

近年來,溪頭成為超人氣的觀光勝地。仿日式的妖怪村、隱藏在山中的內湖國小,不管是喜歡親近大自然,或是愛看表演湊熱鬧的人,到這裡都可以找到樂子,加上深山中氣候舒適涼爽,即使跟著可愛的妖怪擺動身體,也不用擔心體溫飆高喔!

同時南投,也是全臺唯一不靠海的內陸縣,在眾多群山的包圍下,孕育出優良的自然景觀,是盛夏時節必遊的行程之一,因多數景點位居深山,建議自行開車或包車行動較為方便。

忘憂森林,原是杉林溪旁的一處原始林,因921地震土石坍崩造成河流堵塞、形成沼澤,和一旁倒塌樹木構成特別的景色。穿梭其中,林間、湖面瀰漫著一抹淡淡雲霧,吐納沁涼的空氣,彷彿置身人間仙境;離開杉林溪,緊接著前往八卦茶園,一排排的茶樹、層次分明十分壯觀,也是知名綠茶廣告拍攝的人氣景點。

夜間,來到充滿日本風情的妖怪村,觀賞熱鬧、活潑的表演,而後早早休息,養精蓄銳。翌日直接步行至溪頭森林遊樂區,沿途舒適好走、樹林環繞,可探訪著名的大學池、高聳的天空走廊,享受清涼氣息。下山後再到與山林融為一體的內湖國小參觀,為這趟旅行添注一份赤子之心。

↓閱讀下方地圖時,建議將手機轉為橫向,較為清楚。

◆交通資訊
臺灣好行─溪頭線(南投客運)
02-2349-1500、04-9298-4031

◆週邊景點
忘憂森林
杉林溪公路3公里處,依循指標前進。

立德溪頭飯店
04-9261-2588
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10號

內湖國小
04-9275-2437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1號

松林町妖怪村
04-9261-2121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 號

八卦茶園
04-2278-9862
南投縣竹山鎮五寮巷12號

溪頭森林遊樂區
04-9261-2111
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