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都市人的後花園,悠遊宜蘭山林地熱之旅

玩味生活

都市人的後花園,悠遊宜蘭山林地熱之旅

撰文/日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提到宜蘭,無不想到這個大臺北的後花園,有著最原始的森林資源,擁有清新純淨的怡人空氣,充斥著溫柔敦厚的人情互動,但如果只想得到童玩節、龜山島、羅東夜市的話,務必細細品味這篇文章,讓我們前往山林,踏上松羅郭家步道的原生樹林,以及不但好吃又好玩的清水地熱廣場,告訴別人,你也會是宜蘭的旅遊行家!

 

景點一:松羅國家步道

松羅國家步道是位於宜蘭縣與臺北縣交界處的森林步道,其步道路面為碎石路,全長來回將近5公里,坡度也不至於到崎嶇難行,難度並不算是太高,伴隨一旁的月桂清幽靜雅的婉約淡香,不論作為業餘行者的運動挑戰或是闔家同歡的家庭旅遊都是相當合適。途中經過松羅溪的賞魚休憩區,在此透過淙淙清澈溪流,能過清楚瀏覽臺灣鯛魚玩耍溪石之間的調皮身影。路線的選擇上,有山林和親水兩種不同的漫遊路線,可依當日心情決定健行路線。

松羅湖是深藏於雪山山脈險山峻嶺,被群山環繞的松羅湖不受任何一點塵世喧擾,每當日光投射湖面,池面反射周圍景致彷彿大自然中的一片明鏡,湖底小草、水邊飛鳥,偶爾伴隨氤氳雲霧,相襯成了溫柔婉約的淡雅景致。其海拔高度約莫1300公尺,氣候潮濕微冷,務必做好保暖、防雨的上山準備;涵蓋針葉林與闊葉林,林相原始豐富,不過相較松羅國家步道,單程5.5公里的路程且較為原始的路徑,對於長者來說難度將高上一個層次,且曾發生過虎頭蜂螫人事件,前往此處務必衡量身體狀況。

 

【景點資訊】

松羅國家步道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松羅部落
交通方式:臺北沿國道5號東行,從38-宜蘭號出口下交流道,後沿著蘭陽溪循北部橫貫公路上山即可抵達。

 

景點二:清水地熱廣場

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的溪谷之中。凡到此處,遠遠就能看見山頭噴出陣陣白煙,翠綠山嵐上妝點著灰白色薄紗,賦予清水村一股神祕風情。此處地熱資源豐富,屬於鹼性泉熱泉源源不絕地從地下冒出,水色呈現淺淺淡黃且稍帶硫磺味,接近100高溫的熱泉呈現沸騰樣貌,蒸氣與激烈翻騰的滾泉為這寒冷孟冬驅散了山中應有的酷寒,與清水村熱鬧的觀光客,為溪谷帶來了意外的熱鬧人情。

來到此處,更可前往泡腳區釋放舟車勞頓的辛勞,透過降溫後的熱泉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身上汗珠帶走了體內汙濁的穢氣,無不使人神清氣爽;也務必要嘗試此處的煮食區,不用擔心太過高昂的開銷,此處可租借煮食器具,想吃多少就煮多少,溫泉豐沛礦物質滲入雞蛋,為水煮蛋涮上一層獨特風味,也可帶來新鮮蔬食,用最自然傳統的方式,靠著滾燙泉水烹調一道自然且帶有清水村風味的野味盛宴,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別因太好吃而貪食了呢!

 

【景點資訊】

清水地熱廣場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八段501巷139號
交通方式:國道5號下46-羅東號出口,後走宜24鄉道、196縣道、臺7丙線前往大同鄉。
開放時間:僅到每日下午五點。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