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兩性 > 無盡的包容,就是最大的愛

幸福故事

無盡的包容,就是最大的愛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李淑華
關鍵字: 浪漫 兩性 情人節 七夕
字級:
加入收藏

愛有很多種形式,不管是愛得轟轟烈烈、你儂我儂;或是簡單的攜手人生,過著心如止水的生活,隨著每個人的成長環境、個性、情緒等,造就了專屬兩人的相處模式,沒有所謂的對錯。                   

對Salina來說,與先生Jerry的相遇,有浪漫、有爭吵、有甜蜜、有煩惱,甚至可以說是用「戲劇化」三個字來形容也不為過。然而,歷經了這些風風雨雨,兩人仍舊相知相守將近30年的時間,能夠走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Salina說,最大的關鍵,就是「包容」。

 

最無助的時候給予照顧

時間回到30年前,當時Salina與Jerry是工作上的夥伴,Jerry一眼就喜歡上Salina那熱情、活潑,充滿活力的個性,與自己的木訥寡言,形成了強烈的對比。Jerry說,追求Salina的時候,他可以說是什麼方法都用盡了,最終只能「死纏爛打」、「熱臉貼冷屁股」,希望對方能接受他的追求。

或許是憑著這樣的一股傻勁,兩人在認識5年之後,終於開始正式交往。Jerry說,他最感動的是,自己平常不太會照顧自己,但認識Salina後,她總是能在他最需要的時候照顧他,不管是身體上,還是心靈上,只有她能夠知道,他想要的、喜歡的是什麼,讓他十分感動。

 

吵不離、罵不散、打不走

交往了26年,為了彼此的個性、習慣、說話方式、價值觀等,吵了無數次的架,但我們都知道,從小就養成的習慣,怎麼可能說改就改呢?

Salina說,其實夫妻相處到最後,就是要多多包容與忍讓,用自己的方式,慢慢地與對方磨合,找到兩個人相處的平衡點。她形容Jerry就是吵不離、罵不散、打不走的老伴,有時候為了一些小事不放過對方,往往也是不放過自己,在長時間的扶持、信任和尊重下,他們發現,包容才是維持良好關係的主要關鍵。

 

用旅遊拉近彼此距離 

目前,兩人都已經走向退休階段,並安排每年2次的國外長途旅遊;3至4次的短程旅遊。除了能夠飽覽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之外,他們最喜歡趁著旅遊時,看著其他團員夫妻相處的方式,以此做為借鏡。

對他們來說,過生活比過節日重要,在七夕情人節的前夕,他們感謝對方為自己的付出與包容,並期許能夠成為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老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