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兩性 > 感情再加溫,退休後當個新好男人

幸福故事

感情再加溫,退休後當個新好男人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兩性 感情 夫妻相處
字級:
加入收藏

離開了叱吒風雲的職場,心裡多少有些空虛,要在一時之間全部放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退休後,整天在家沒有規劃,看著另一半,好像越看越不順眼,似乎動不動就會引起戰火。

其實,想要維持良好的夫妻感情,心態的調整與生活的規劃是十分重要的,現在,我們來聽聽心理醫師的建議吧!

 

1.把自己當成「Nobody」

退休後,所有的身分、名利是帶不走的,不管以前多麼有地位,當正式卸任後,就已經回歸平常人了。臺中慈濟醫院身心科醫師林杰民表示,以新聞人李濤為例,有一次他在廣播中分享,要把自己當成「Nobody」,過去雖然是位名人,但退休後所有工作職稱都是帶不走的,現在就是一個「Nobody」,這是男性在退休前後,必須調整的一個心境。

 

2.退而不休,找回存在感

也許,從前在職場上大放異彩,但退休後,仍然不要忘記持續學習新的事物。例如擔任志工,用自己的能力,為這個社會服務,找回自己的存在感,生命依舊可以很精采,還能成為年輕人眼中,令人尊敬的長者。

 

3.回顧人生,接受自己

或許上半場人生過得並不順遂,退休後,應該重新審視自己,了解自己的缺點並勇於改進,過去的不愉快就不要再想起了,若是常常抱怨、怨天尤人,不僅自己過得不開心,也增加了許多跟妻子爭吵的機會,重新接納自己,更是一項新的課題。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