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名人 > 要退休就要有計畫!傅娟:我喜歡累積我自己的財富

幸福故事

要退休就要有計畫!傅娟:我喜歡累積我自己的財富

撰文/梅竹君、攝影/Studio Artist 影樓戲子工作室曾凌浩、圖片來源╱傅娟
關鍵字: 理財 傅娟 計畫
字級:
加入收藏

傅娟當演員時賺錢多半存起來,曾經買過基金,1000萬大概只拿回700萬,股票也只是小玩,當時因為爸爸有房子住,結婚時歐陽龍也有房子,也沒想到要買房子保值。直到後來看到信義區的預售屋,有超厲害綠山大景和101大樓景觀,於是斥資約4000萬元,買下位預售屋的一層兩戶、共108坪的房子,一戶為夫妻倆住處,另一戶則為3個女兒的生活空間。

這個房子買得好,現在翻漲兩倍還是其次,最重要是傅娟的媽媽和弟弟,也各買一戶,有家人住一起是無價的。最近聽說樓上有住戶要賣,娣娣一直吵著要買,說可以打通讓她住「二樓」,讓傅娟有點心動。

2013年傅娟帶娜娜遠赴美國費城寇蒂斯音樂學院就讀,租了一房一廳每月要付近6萬元租金,住了一陣子後請教朋友發現不划算,傅娟便在附近買了大一倍約900呎大小的公寓,花了1600萬台幣,也是買在她的名下。

「買房子也是為了小孩著想,妮妮一直嚮往美國生活,但幾經考慮,後來她還是選擇在台灣讀大學,這樣至少寒暑假她可以去美國玩一玩又有地方住。」

說起來傅娟是退而不休,因為她要管理自己的財務,也要打理3個女兒食衣住行的一切,現在還要管理她們的事業。唯獨不用管老公歐陽龍的錢。

 

傅娟和歐陽龍的錢,各管各的

「剛結婚時先生的錢也曾經交給我管,後來發現不行,因為我和他花錢習慣和方式不一樣,而且個性太不相同,容易發生糾紛,後來就我管我的錢,你管你的錢,各管各的比較開心。」

傅娟說:「我一直是自己賺錢自己花,也覺得夫妻關係中,個人要有養活自己的能力,才不會給對方造成負擔。」雖然嫁給「王子」,傅娟想法很務實,她說自己不是浪漫的人,巨蟹座的她很喜歡全家人在一起的感覺,這就是她的快樂。另一方面她的生活樂趣之一,就是累積她自己的財富,覺得很有成就感。

 

女兒們是她的天使,也是聚寶盆

傅娟生了歐陽妮妮後,雖然中斷演員生涯,妮妮出生不久就開始拍廣告,第一支就是7位數台幣。由於形象好,歐陽夫妻和女兒全家福廣告還真不少,後來娜娜、娣娣出生,全家福陣容龐大,加上傅娟當過里長,從小女兒們就不怕鏡頭,不怕和人群接觸 ,就這樣自然而然的走上星途。

傅娟常常感謝上帝讓她有這3位可愛的女兒,「她們是我的天使,我也是她們的天使,上帝太愛我,相信我一定是有使命的。」傅娟從小陪著女兒學才藝,妮妮去法國當過一年交換學生,體操和運動很拿手。她從小就廣告活動代言不斷,酬勞交給媽媽管,本來只領零用金,成年後傅娟會撥酬勞的十分之一給她,妮妮愛上網買東西,常常不夠用還向助理借錢預支。

娜娜和姐姐拍電影都是大格局大片,按行情酬勞都是7位數台幣起跳。除了影視演出,以娜娜為例,擁有大批死忠樂迷與粉絲,也是國家演奏廳表演的最年輕演奏家,當時一小時內票就賣光,也沒有打廣告,就是在粉絲頁公告,這也讓傅娟了解娜娜粉絲的死忠。

 

萬能媽媽 退休更忙碌

「我也開始學習擔任音樂會製作人,每一年生日都幫她辦巡迴音樂會。」隨著娜娜「北京愛情故事」、「破風」電影在大陸打開知名度,娜娜的北京、上海、深圳音樂會也相當成功。

傅娟因為媽媽角色,而學習到了音樂會製作人角色,也是女兒們的經紀人,她一個人不夠還得請人來幫忙,「因為女兒們的粉絲眾多,我了解到新時代的自媒體現象,所以也特別請人跟拍娜娜,拍下她的各種音樂和跨界演出,留下紀錄。」隨著女兒才藝與事業發展,就算是退休,萬能媽媽要做的事卻更多了。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