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人物特寫 > 陳要然:繽紛多彩的退休生活

幸福故事

陳要然:繽紛多彩的退休生活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陳要然
字級:
加入收藏

 

人們常說,休息是要走更長遠的路。然而,休息真的就是一件幸福無憂的事情嗎?過去從事房地產行業,並在紅十字會擔任志工28個年頭的陳要然,早在退休前,就已經安排好未來要持續當個救生志工,他想告訴大家的是︰「走出來就對了!」工作上可以退休,但可以透過做志工的過程中,重新找到屬於工作的那份快樂和成就。

 

有人陪伴自己的退休

陳要然說,他有很多朋友都是公務員,工作期間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等到退休那一天到來時,多半會感到空虛、無助,不曉得每天生活的意義和方向在哪裡。

在35歲那年投入紅十字會,期間受過大大小小的志工訓練,到現在仍舊致力於各項熱血活動、教學、搜救的過程中,陳要然顯得意氣風發。他覺得,在這個大家庭裡,認識了無數的好夥伴,大家的年齡也都相仿,那種感覺就像有很多人陪自己退休,是不孤單的。

 

重視團隊活動

人屬於群居動物,身而為人,我們本當應該多和其他人相處,藉以豐富自己的視野。在各種團隊活動中,陳要然會將行程安排妥當,把自己的時間填得滿滿的,救生訓練課程、划龍舟、捐血、單車、旅遊都能夠見到他的身影。

如此豐富有趣的退休生活,繽紛活力的程度完全不輸給年輕人,這就是陳要然成就美好退休生活的絕對秘訣。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