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專家開講 > 專家列表 > 熊湘台 > 走進鬧區,不用裝年輕!

專家開講

走進鬧區,不用裝年輕!

圖片來源/David Carillet、Charlesimage、 Richie Chan/Shutterstock, Inc.
字級:
加入收藏

退休開始半日遊的規畫之後,想到的都是郊外的景點,從未想到鬧區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選擇鬧區為景點,就不一定要上午出發,可改在下午出發,時間會變得比較彈性,且大眾捷運很方便,不會有停車的問題;所以最近利用耶誕節機會,發現東區有幾個可以重遊的景點,都是以前聚餐或是喝喜酒到過的地方,例如W Hotel、新光三越、寒舍艾麗、世貿大樓、 Bellavita寶麗廣場、101大樓;只是未退休前到東區都是在車上匆匆來去,沒有好好駐足品味這裡吸引人的地方,也沒時間去想想為什麼這些地方每到假日,年輕人會大量聚集流連忘返的原因。

 

繁榮的信義商圈

利用耶誕節的機會走了一趟東區,發現鬧區裡的半日遊也挺有意思的;坐捷運到市政府站,再從轉運站及微風商圈的側門樓梯上去,即可看到很多耶誕應景的布置,造型精巧,美輪美奐,除了欣賞設計人的巧思外,還可以攝影留念;順著耶誕布置的步道,一路欣賞走到隔壁的Bellavita寶麗廣場,這家是一個類似高檔消費的精品百貨公司,一樓的中庭也布置很多耶誕應景的場景,看到很多年輕的夫妻帶著小孩排隊拍照,才發現排隊的人還不少;這種賣場我在國外倒是跑過很多地方,可是國內還沒有真正的逛過,這一次也算大開眼界,才發現很多國外的鬧區還比不上我們東區的繁榮。

從寶麗廣場過了松高路,就到達微風廣場及新光三越的臺北信義新天地,也許因為耶誕節的關係很多藝術表演團體,也都利用滿滿的逛街人潮及演出機會,好好的表現一番,獲得不少掌聲及賞錢;這裡的感覺有時候像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街頭,有時候又像巴黎共和廣場及香榭大道旁邊的感覺,其實細細去體會才發現我們國家的進步及繁榮,決不亞於世界一流的國家,從東區鬧區的熱鬧就可以感受到國家的消費實力及競爭力。

 

熱鬧非凡的不夜城

逛逛沒多久,發現一下子就六點了,肚子有點餓了!新光三越的B2地下街是小吃街,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我覺得還不錯,六樓以上都是不同的餐廳,晚餐也有很多選項;可選擇地下街經濟實惠的小吃,也能犒賞自己一下,選擇7樓至8樓口味還不錯的日式、韓式及中西式餐廳;這些餐廳各有特色,價錢也能接受,嚐過之後都有很不錯的感覺。這回本來想吃吃日式料理,但是已經有排隊的人龍,才發現有的餐廳例假日太晚去還要排隊,所以我改選中式料理未受影響,建議最好六點以前先吃飯,不會耽誤時間,飯後再逛一下夜間的東區,看看有何不同。

夜晚的東區,尤其是在耶誕節的季節,真的可以說是燈火輝煌,美不勝收;平常看101大樓都是遠遠的眺望,現在近在眼前,還真的是高大雄偉,一柱擎天,搭配東區各百貨公司的耶誕佈置及臺北市政府搭的燈飾走廊,真的可以說是火樹銀花,目不暇給,看到了很多年輕的外國觀光客,搶著拍照;廣場裡面內圈,還有新設置一個戶外咖啡簡餐區,可以直接遙望101大樓,也是擠滿了年輕的朋友;如果在東區活動。以比例來區分年輕人至少佔有60%、中年人約15%、兒童約10%、熟齡銀髮族朋友幾乎不到5%;看來銀髮族的朋友,應該開始加入鬧區半日遊的活動,我相信一定會有不同的體會。

這一次走了一趟東區後,我覺得自己好像年輕了許多,也發現現在很多年輕人用手機自拍時還會還加一個簡易廣角鏡頭,這些新的東西我們這群LKK還不知道,所以我也買了一個開始使用,果然拍出來的效果更好;我相信都市半日遊也是銀髮族另外一種學習之旅;為了讓自己感受更多,我想日後我會安排時間,每週選一個其他的鬧區景點,例如:西門町、SOGO商圈、士林、公館、饒河街夜市等地方細細瞧瞧,交互比較,看看市區與郊區半日遊的差異,然後再就自己喜好程度、位置距離、交通順暢等因素考量,列出幾個最適合銀髮族群去重遊的鬧區景點,供大家分享參考。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