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看!那些生活周遭的小花海

玩味生活

看!那些生活周遭的小花海

撰文/luckysadness、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景點 花海 公園
字級:
加入收藏

5月,是大自然開始活絡的時期,鳥兒嘰嘰喳喳地交頭接耳,就連蜜蜂都忙著傳播花粉。

可曾嘗試放慢腳步,循著平日匆忙走過的路線,抬頭看看周遭被忽略的風景,會發現有些綠意盎然,竟就在你我的身邊。

 

臺北榮星公園

出淤泥而不染的睡蓮,花期從5月一直到9月,外觀潔淨惹人憐愛,看著看著,總有一種沉靜心靈的感覺。而榮星公園裡,在夜幕低垂時分,還能看到難得一見的螢火蟲,讓人忘卻身在都市的繁忙。

◆綻放的花朵:睡蓮、扶桑花、鳳凰花
◆花海在哪兒:臺北市中山區行仁里民權東路三段1號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 下建國北路交流道→ 到建國北路與民權東路口即達

2.大眾運輸:
a.公車:搭乘617、225、214、642、5、49、505、285、33、63、25、298、74、801、紅29、敦化幹 線、民權幹線,「龍江路口站」下車 。 
b.捷運:捷運木柵線至中山國中站,往民權東路向西直行,步行約15分鐘,到龍江路口即達。

 

臺中文心森林公園

在都市的大花園中,無論是站著還坐著都能放鬆身心。一整排的黃槐樹,讓文心森林公園全年都下著黃澄澄的花雨,不管是帶孫出遊,還是和老伴約會,都非常適合。而在這裡,一年四季都是賞花的好時節,配上臺中的藍天白雲,無疑是一幅浪漫唯美的畫作。

◆綻放的花朵:黃槐、鳳凰花
◆花海在哪兒: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自國道1號臺中交流道下→接臺中港路二段直行→看到文心路右轉→文心路二段→文心路一段→向上路交叉口即達

2.大眾運輸: a.全航客運5路、仁友客運89路、統聯客運73路,於「大新國小站」下車。
b.臺中客運60路及70路,於「大墩七街口」下車。

 

臺南巴克禮紀念公園

黃金雨灑落在地上,鋪成一道耀眼地毯,你驚呼,這是只有夢中才見過的場景。低頭一看,才發現是一朵朵掉落的阿勃勒!優美外型,加上鮮艷的色彩,完美襯托出阿勃勒出眾的氣質,就算獨自走在其中,幸福感也會油然而生。

◆綻放的花朵:阿勃勒、鳯凰花、荷花、木棉花
◆花海在哪兒:臺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77巷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a.中山高速公路→下仁德/臺南交流道→東門路→中華東路→巴克禮紀念公園
b.南二高→關廟交流道沿東西向快速道路→臺一線→大同路→中華東路→巴克禮紀念公園

2.大眾運輸:
搭乘公車3號、安平88號至「巴克禮公園站」下車。

 

花蓮知卡宣森林公園

以阿美族語來命名的知卡宣森林公園,花卉種植面積達5000平方公尺,其遼闊總讓初次到訪的旅人嘆為觀止。公園內的花草樹木隨四季變換,呈現各式各樣的美麗風貌,往往令人有身在森林中的錯覺。

◆綻放的花朵:馬櫻丹、繁星花、牽牛花、鼠尾草
◆花海在哪兒:花蓮縣吉安鄉仁和村中正路二段南埔加油站附近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臺9線南下→過花蓮航空站→沿府前路接中正路進入花蓮市區→往南過吉安南埔加油站、花蓮監理站即達(沿途有指標)。

2.大眾運輸:
搭乘花蓮客運「1127、1140、1145」號公車,於「南海四街」站下車,沿南海四街步行約800公尺,可達知卡宣公園後門口。

 

同場加映:5月的螢光點點

白天欣賞桐花的美好潔淨,夜晚則欣賞螢火蟲的動人舞姿,在每年的5月,土城的承天禪寺桐花公園就是這樣一個好地方。提醒大家,螢火蟲喜歡無光害又乾淨的居住環境,欣賞時記得不要捕捉,不用手電筒照射,不可亂丟垃圾。

◆螢火蟲哪裡看: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6號)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下→自中央路3段於大安寮右轉承天路→直行上山即達。

2.大眾運輸: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2號出口:
a.平日轉乘藍43/44專車(永寧站→南天母)至南天母廣場;假日轉乘土城市假日免費休閒公車(永寧線)至南天母廣場。
b.步行約10分鐘,即達承天禪寺。

◆公車時刻表,請點
◆假日免費休閒公車時刻表,請點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