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夏季繡球花海,朵朵飽滿盛開

玩味生活

夏季繡球花海,朵朵飽滿盛開

撰文/羽穗、圖片提供/羅致函、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夏天最浪漫、最夢幻的風景是什麼呢?

近兩年來,臺灣各地繡球花期漸漸受到大家的重視,紫藍色與蔚藍的天空相呼應,成為盛夏時節熱門的打卡新寵兒,一張張絕美又可人的照片,抓住了大家的眼球,目不轉睛地,渴望能「身」入其境。繡球花海要去哪裡看呢?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出發吧!

 

陽明山:竹子湖

都市人的後花園——陽明山,是夏日時熱門的避暑勝地。人氣景點竹子湖,空氣清新、自然生態豐富,同時也是每年3、4月海芋季的觀賞之處;5月至7月,朵朵盛開的繡球花,同樣熱情地向您招手,怎能輕易錯過?

竹子湖賞繡球花的地方有三處,第一個是位於湖田國小附近的高家繡球花園,沿途可見清涼的水圳,順著溪流往上走,約5分鐘即可抵達;其二是在婚紗秘境黑森林旁的大賞園繡球花園;最後就是位於竹子湖公車終點站對面的大梯田繡球花園,三家門票都是每人100元,進入後記得順著田埂走,可別踩到脆弱的繡球花喔!

【賞花資訊】
高家繡球花園
電話:0937-023-190
地址:臺北市竹子湖路30號
費用:每人100元
開放時間:08:00~22:00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自仰德大道或北投上陽明山,往竹子湖方向至湖田國小,停車後,順著指標走即可。
2.大眾交通工具:從捷運北投站搭乘臺灣好行小9路線公車、129花季公車,於「湖田國小站」下車,步行約5至10分鐘可抵。

大賞園繡球花
電話:02-2861-7052
地址:臺北市竹子湖路67-7號
費用:每人100元
開放時間:06:00~18:00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自仰德大道或北投上陽明山,進入竹子湖頂湖地區環山道路,順著指標即可抵。
2.大眾交通工具:從捷運北投站搭乘臺灣好行小9路線公車,於「水尾站」下車。

大梯田繡球花園
電話:0928-831-151
地址:臺北市竹子湖路33-7號
費用:每人100元(可抵消費)
開放時間:09:00~18:00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自行開車:自仰德大道或北投上陽明山,往湖子湖方向至海芋大道。
2.大眾交通工具:自捷運北投站搭乘小9路線公車;或石牌站搭乘小8路線公車至終點站「竹子湖」下車。

 

苗栗南庄:高山青農場

到了中部地區,苗栗的高山青農場,可說是媲美日本、韓國的繡球花海。一出停車場,立即被眼前兩側的繡球花牆抓住目光,現場看到的震撼度,更是勝過照片所傳達出的意境。

舉凡小徑、草叢,甚至是橋邊,處處可見又大又圓的繡球花,好像大家說好要一起綻放、團圓似的。農場特別提醒,別看繡球花看似飽滿,其實是很脆弱的,呼籲大家用眼睛觀賞即可,不要任意摘採、觸摸花朵。

【賞花資訊】
電話:03-782-1517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14鄰30號
費用:入園停車費汽車200元、機車100元,可抵園內餐飲及消費。如果停在園區外,門票則為每人100元。
開放時間:10:00~19:00

交通方式:走國道一號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過南庄橋後右轉,往苗124線37K處左轉上山,順著路標即可抵。

★幸福小提醒:假日人潮眾多,建議平日前往。

 

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最後的景點,是避暑絕佳勝地杉林溪生態園區,若是時間許可,建議安排三天兩夜的旅遊行程,走訪各步道、觀察自然生態。

這裡的繡球花季比較晚,約於7、8月左右盛開,花期最長可延展至9月。壯觀的是,園區花朵約10萬株,粉藍、粉紅、嫩紫、純白色交互輝映、交錯,成為山林中最繽紛的景致;最特別的莫過於當秋季楓紅時,唯美的相襯,更是絕妙。

【賞花資訊】
電話:04-9261-1217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費用:免費
開放時間:07:00~21:00

交通方式:
中二高系統→竹山交流道下→省道3號竹山往鹿谷、溪頭→縣道151號竹山往溪頭→至溪頭→轉溪阿公路17公里持續行駛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