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北部】水花飛濺,讓心清涼一夏

玩味生活

【北部】水花飛濺,讓心清涼一夏

撰文/林軒緹、圖片來源/ssuhaopeng、lingying0627、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氣溫節節升高,夏日即將到來,在悶熱又潮溼的天氣下,不只是步伐,似乎連呼吸都變得緩慢。現在,趕緊跟著我們,到不論是白天或黑夜,都值得再三造訪的清涼景點,消消炎熱的暑氣吧!

 

景點1:桃園中壢光明公園音樂噴泉

隨著旋律翩翩起舞,耗資1800萬的音樂噴泉,在光影變化之下更顯得迷人,吸引了不少旅人前來朝聖。除了能幫助市民們釋放平時龐大的工作壓力,也非常適合親子在星月高掛夜空時,一同靜下心來欣賞。

 

【景點資訊】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141巷100號(中壢觀光夜市旁、古華花園飯店對面)

交通:從中壢火車站搭乘118號公車(中壢-中壢高中線) →至光明公園站下車,即可扺達

水舞施放資訊:演出時間20~25分鐘;每晚19:00、20:00、21:00各有一場表演,每次播放6首歌曲

 

景點2:北勢溪月相灣

與客家圓樓相對望,並擁有平坦步道的月相灣,是北勢溪親水廊道的一部分。不論是散步、騎單車吹吹風,甚至坐在路邊的草地上野餐,都是很適合在此地進行的休閒娛樂。而噴水景觀池的水舞表演,是假日夜晚最令人期待的節目,四周很貼心地設置了廣大的座位區,讓各位在欣賞表演之餘,也能坐下歇息一會兒。

 

【景點資訊】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高鐵三路,客家圓樓旁

交通:
1. 火車:搭乘山線區間車,至豐富火車站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達客家圓樓及月相灣水舞區。
2. 高鐵:搭乘高鐵至苗栗站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達客家圓樓及月相灣水舞區。

水舞施放資訊:每週六、日19:00、20:00施放

 

景點3:基隆暖暖親水公園噴泉廣場

噴出來的水柱高高低低,還掛著一道道小彩虹。這裡是基隆暖暖親水公園裡,熱門項目之一的噴泉廣場,可以遠觀也可以近玩的噴泉,清澈的水流在空中揮灑著青春。另外,還有讓大人小孩都為之瘋狂的橋型噴泉,可是此地夏日消暑最夯的一隅。雖然沒有五光十色的燈光秀,但可以從白晝一路玩到黃昏,找時間和家人、朋友們來「瘋一夏」吧!

 

【景點資訊】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碇路(暖東苗圃正對面)

電話:02-2457-9121(暖暖區公所)

交通:
1. 自行開車:由國道1號開車到暖暖、瑞芳交流道下交流道後,在水源橋前右轉水源路,有簡易停車場
2. 公車:搭乘基隆市公車602暖暖,至暖暖區公所下車

水舞施放資訊:演出時間90分鐘
開放時間:7/7~8/31(建議出發前先打電話至區公所確認);10:00~11:30、16:00~17:30施放(星期一及星期五進行清潔及換水,噴水設施將暫停)

★橋下有流動廁所可供使用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