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上山泡茶,享受與大自然共融片刻

玩味生活

上山泡茶,享受與大自然共融片刻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說到常被人譽為提神飲品的咖啡、茶,有何不同呢?除了風味、色澤上的差異之外,筆者認為,品味時的心境感受,才是真正的差別所在。

喝咖啡走的是一種忙碌中放鬆的節奏,而品茗就不一樣了,這是一種追求忘我的禪風境界,要求的是更平靜、更舒暢的心靈節奏。想要與茶為友,喝茶的環境地點,也是很重要的!本次將推薦北部山區,3個適合泡茶休憩的景點,試著在自然的山林間感受茶,或許就會有新的體驗之感喔!

 

景點1陽明山前山公園

撇除人氣的花季以及周邊竹子湖海芋季、繡球花季,平常的陽明山,顯得清幽許多。

靠近陽明山公車總站附近的前山公園,少了人聲鼎沸的吵雜,有的是幽靜自如的舒適感。公園裡設有涼亭樓閣、溜冰場、游泳池等公共設施,另外還有山泉戲水區以及硫磺泉泡腳區、免費公共浴池,無論哪個季節來,都能在這裡找到最自然的享受;而綠蔭遮天的園區,最適合在夏天自行攜帶茶葉、茶具前來泡茶,享受與山林間的對話。

 

【景點資訊】

陽明山前山公園

地址:臺北市紗帽路116-15號
電話:02- 2381-5132
交通:從捷運劍潭站搭乘260、紅5路線公車,坐到「陽明山」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後即可抵達。

★每年3月底4月底,前山公園的紫藤花盛開,也是另一大亮點喔!

 

景點2大屯自然公園

大屯自然公園位於101甲線縣道(百拉卡公路)旁,海拔約800公尺左右,每逢夏日,是都市人避暑的好地方。此地自然生態豐富,暖溫帶的闊葉林、火山錐體最具特色性,一望無際的湖水、山景、山嵐、蒼松,堪稱夏季最怡然自得的美景,並設有野餐區座位,時常有遊客在此休憩、飲食。

由於大屯自然公園為陽明山國家公園管轄,不可以使用瓦斯爐。因此,記得要自己攜帶熱水與茶葉,到山上直接沖泡、飲用;離開時要記得將垃圾帶走,或做好垃圾分類,以維護美好的自然環境。

 

【景點資訊】

大屯自然公園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興華里車埕53-2號
電話:02-2861-7294
交通:從捷運北投站搭乘230路線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乘108遊園公車,至「百拉卡公路入口」下車即可抵。

★園區設有無障礙停車位、坡道、洗手間。

 

景點3馬槽花藝村

馬槽花藝村位於陽明山竹子湖路的尾端,繼續往前即可抵達金山,有許多人會在此休息、喝茶吃飯、泡湯。坐擁山野,有著寬廣的露天浴池、20幾間接近自然的小湯屋,源源不絕的溫泉水,讓遊客隨時能享受到「最新鮮」的溫泉;而馬槽溫泉屬於火山性溫泉,本質為酸性,帶有硫磺味,有保養皮膚的效用。

花藝村有提供泡茶區,可選擇園區提供的茶葉,或者自己帶茶葉來用泉水做沖泡,每人100元的茶水費。不妨選擇一個午後,與三五好友前來泡湯,結束後喝茶聊天,品嘗美味的山產,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呢!

 

【景點資訊】

馬槽花藝村

地址:臺北市竹子湖路251巷20號1樓
電話:02-2861-6351
營業時間:24小時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