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北部】芒花紛飛,小旅行迎秋意

玩味生活

【北部】芒花紛飛,小旅行迎秋意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weniliou/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天氣漸漸轉涼,早晚皆能感覺到陣陣的寒意。告別了熱情的太陽,取而代之的是耐人尋味的秋天,同時也是觀賞芒花的季節,循著西風來到了一片片的白色芒海裡,穿梭其中,感受濃濃的秋意。

其實,在新竹以北的區域,包含新竹境內、桃園、整個大臺北地區,都有可以觀賞芒花的地方,且這些步道也不會太困難,不妨來規劃一趟賞芒花的小旅行吧!

 

景點1:陽明山擎天崗

陽明山國家公園可說是臺北人CP值最高的後花園,每當秋天芒花盛開,又以大屯山、擎天崗和小油坑一帶最為壯觀。建議可以帶著全家大小一起行動,準備簡單的乾糧點心,到擎天崗看看水牛,坐在草地上野餐、欣賞芒花,留下美好的假日回憶。

【景點資訊】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電話:02-2861-3601

【交通資訊】
至捷運劍潭站搭乘108遊園公車到終點站擎天崗遊客中心下車,或乘坐小15至擎天崗站。

 

景點2: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是整個東北角地區最知名的賞芒景點,具有代表性的歷史人文山徑小路,還可遠眺龜山島與太平洋,四季皆有風情。當秋季來臨時,一整片芒花隨風起舞,站在制高點上,感受風的撫慰以及盡收眼底的山景、海景,這樣的氛圍,絕對值得你特別來一趟。

【景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福隆區
電話:02-2499-1210(福隆遊客中心)

【交通資訊】
1. 先搭乘臺鐵至福隆車站下車,再轉乘基隆客運往「和美」方向,於「遠望坑」下車,為登山口。
2. 下車可往大里車站方向,搭乘區間車回福隆站,即可返家。

 

景點3:桃園虎頭山

誰說來桃園沒地方去?每年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於桃園虎頭山步道後山的停機坪,是芒花盛開之時,這裡山勢地形變化多端,從高處往下俯瞰,即可見到一覽無遺的白色芒海。白天時,芒花與藍天相呼應,交織出耀眼的銀白景致,到了傍晚時分,轉為金黃波浪,讓許多喜愛攝影的朋友們,殺了不少底片呢!

【景點資訊】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
電話:03-394-6061

【交通資訊】
行駛國道一號於桃園交流道下,轉臺4線往春日路方向,順著指標進入三民路二段,經過桃園巨蛋後轉長壽路,行駛5分鐘左右即可見位於宏德宮的步道口。

 

景點4:新竹頭前溪橋下

位於新竹竹北頭前溪與其支流上坪溪、油羅溪,有著寬廣的河床,每逢秋季來臨,一處處的飽滿芒花延伸開來,十分壯觀搶眼。行駛於68快速道路,也是通往內灣線火車的行駛路段,時間算準了,即可有機會看到火車呼嘯而過;此外,此地更設有自行車道,有興趣的人也可選擇以單車遊覽的方式暢遊。

【景點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
電話:03-551-5919(竹北市公所)

【交通資訊】
行駛65快速道路於北興路下,沿路河床皆為賞芒景點。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