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就是這一杯!傅娟,每日必喝凍齡飲

玩味生活

就是這一杯!傅娟,每日必喝凍齡飲

撰文/梅竹君、攝影/Studio Artist 影樓戲子工作室 曾凌浩、圖片提供╱傅娟
關鍵字: 養生 傅娟 五汁飲
字級:
加入收藏

傅娟以前身體不太好,生3個女兒中間曾經流產過好幾次,在老三娣娣出生前還曾經罹患子宮頸癌零期,幸好早發現早治癒。後來她飲食習慣改變,更注重養生,吃東西口味變淡,也減油烹煮,有空會燉湯,每天喝五汁飲,不吃紅肉,只吃白肉和魚類。

在歐陽家看到發泡的一大碗燕窩,以為傅娟在家吃燕窩美容養顏,她說:「才不是我,這是歐陽龍為他寶貝女兒們準備的。」

傅娟說自己比較重視一般的自然養生,像是每天打五汁飲,家裡有的都可以使用,像是蘋果、苦瓜、大黃瓜、芹菜、紅蘿蔔等打成汁喝就很營養。或者早上會用電鍋蒸條地瓜,娜娜在美國上學容易攜帶,當早餐很方便。

平常運動,傅娟多靠散步快走,或隔一天游泳一次,每次超過半小時來保持狀態。「年輕時我筋骨軟,會練瑜伽,現在平常在家我也會拉拉筋,做做伸展運動。」

 

同場加映:傅娟的美味食譜

★法式蔬菜燉雞

材料:洋葱、紅蘿蔔、洋芋、雞腿剖面攤平。
作法:先將雞腿兩面煎黃,再起鍋把蔬菜過油炒軟,全部材料放進鍋中,加鹽、胡椒、酒、水和一點奶油燉煮,最後再加入香草如蘿勒等入味即可,配飯營養又好吃。

 

★<改造版>法式蔬菜燉雞

一次如燉一鍋,第二天想再吃,可以加進咖哩塊或者做成焗烤變化出新味道,就是小朋友最愛。把食物和飯放在烤碗中,蘑菇切薄片舖在上面,再撒上起士絲,可用三種或兩種不同起士,變化出豐富口感,小烤箱先預熱,放入烤十分鐘即可。

 

★烤雞腿

雞腿先醃好,用醬油和冰糖加水來醃(有時加一點味醂),可放冰箱中醃,要吃的時候先煎一下,再放入烤箱烤熟即可。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