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名人 > 傅娟——伴家人,再一次青春

幸福故事

傅娟——伴家人,再一次青春

撰文/梅竹君、攝影╱ Studio Artist 影樓戲子工作室曾凌浩、圖片提供/傅娟
關鍵字: 傅娟 青春 潮流
字級:
加入收藏

工作辛勤一輩子的人,嚮往從職場退休,可以不再分割時間,而是全心全意地,悠閒陪伴著家人。因為職場可以退休,陪伴家人卻是一輩子的守候。曾經是影視紅星,傅娟嫁給歐陽龍後,生了3個漂亮女兒,明明已經退休,陪伴家人卻比工作還忙碌。因為傅娟要把滿腹經驗傳承女兒,也透過她們再次感受青春。

 

不管幾歲 都一定要跟上時代潮流

女星傅娟從演藝圈的職場退下,過著相夫教女的生活,和一般退休人土無異,誰知道傅娟的退休生活比她的職場生涯,更為高潮起伏,挑戰無限。

稍有點年紀的讀者,對當年傅娟的玉女形象都不陌生,她是影視雙棲發展,個性開朗大方,還一度和演藝圈好友要組成「直腸幫」,合作過的導演有人說拍戲現場有傅娟,就像有了溫暖陽光。

當年的傅娟是多才多藝型藝人,除了會演戲,口齒清晰反應快的她,還主持各項晚會,更主持兒童節目入圍過金鐘獎,也簽給唱片公司出過專輯,還出了親子、養生多本著作。

這一切幕前的絢麗光芒,在嫁給歐陽龍又生下妮妮後,對傅娟而言,突然不那麼重要了。雖然偶爾還有主持或活動,卻已不再演戲,因為拍戲要花太多時間。有次傅娟拍完「天師鍾馗」,回家發現妮妮只會對菲傭笑,讓她大受驚嚇,從此決定不演了。

傅娟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環境,她出來選里長,還差點要去選立委。曾經多次流產,罹患子宮頸原位癌,為母則強的她,更下決心要做好3個孩子的媽,帶領她們尋找她們想走的路。

 

自我學習 是傅娟一輩子的功課

歐陽龍和傅娟的3個女兒,今年分別是19歲、15歲和11歲的年紀,就已分別勇闖演藝圈。歐陽妮妮今年上大一,剛拍完兩部電影;歐陽娜娜是大提琴演奏家,雖然休學先全心演戲,還和林青霞等人一起參加湖南衛視「偶像來了」,但她也不中斷練習大提琴;歐陽娣娣最近也參加電視劇演出。

傅娟一邊陪女兒找尋夢想的同時,又要挖掘自己以前在娛樂圈的經驗智慧,當起女兒最好的軍師,與最無私的經紀人。

對她而言,從職場上退休,絕不是就此停頓,「不管幾歲,都一定要跟上時代潮流。」傅娟80多歲的爸爸,還學著用Line和大家溝通,而她對自己要求又更多一點:「我的學習要比孩子更早一步,永遠和孩子沒有代溝。」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