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名人 > 周遊的早餐:枸杞紅棗燉燕窩 補氣護膚靠這招

幸福故事

周遊的早餐:枸杞紅棗燉燕窩 補氣護膚靠這招

撰文/尚孝芬、攝影/陳柏林、圖片提供/周遊
關鍵字: 紅棗 燕窩 護膚
字級:
加入收藏

周遊曾經腦下垂體開刀,髖部與膝蓋也因受傷換置人工關節。阿姑撩起裙擺展示去年膝蓋開刀留下的疤痕,撒嬌的說:「你看,我的腿美不美?!可惜留下這個大的疤,現在右半邊的骨頭都是假的啦!」當時李朝永在旁趕緊接腔:「人是真的就好了啦!」

 

心理年齡十八歲

▲阿姑摔傷後,仍小心翼翼走樓梯上下當復建。

阿姑以前趕拍戲晨昏顛倒,有時幾天都沒辦法睡覺,但是體力不錯,筋骨也柔軟,輕鬆盤腿坐在禪座臺上,顯然換了關節後又是一尾活龍,但自從送電腦到偏鄉活動,阿姑在水里摔傷後,走路還是小心翼翼,尤其臥室及起居室在樓上,雖然設有電梯,但是阿姑仍習慣走樓梯上下,她說:「我把爬樓梯當復健,我有信心,雖然是八十歲,但是我當成十八歲在過!」

阿姑皮膚好,天生麗質曬不黑,八十歲了不但沒有黑斑還白晰水嫩。以前在東北拍戲,天寒地凍的,阿姑用長白山當地的蛤士蟆進補,回臺灣就用枸杞紅棗燉燕窩,外傭晚上泡發後再燉到隔天早上,阿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空腹吃燕窩,因為阿姑有氣喘,所以加了枸杞紅棗來補氣。

 

滋補養顏靠燕窩

周遊的燕窩是謝玲玲每次專程幫她從香港買的乾貨,她說,香港的貨品質較好,也比在臺灣買便宜,六、七萬的燕窩在臺灣可能要十一、二萬,價差接近一半。

李朝永說,其實吃什麼不重要,重點是他把阿姑照顧得這麼好。「如果說吃燕窩養顏滋補,那阿姑吃了三十八年『鼠窩』更補!」原來李朝永指的是他自己這尾大老鼠。強調他陪伴阿姑的貢獻度。

 

廣結善緣 回饋社會

▲阿姑開心在自家玄關留影。

自從決定《飛龍在天》播完後就退休,人脈驚人的周遊參與了許多公益活動,2004接下臺灣影人協會第二任理事長、2006年成立周遊獅子會、2008年成立周遊文化藝術發展協會,號召演藝人員幫助弱勢,持續發揮影響力,其實也沒有閒著。

阿姑很感慨的說,很多人會說戲子無情,「捧紅她們後,有事找她們幫忙,竟然第一件事問多少錢?還叫我去跟經紀人談,真的很生氣也很心寒!」

但有情有義的人也很多。像她每次到香港,曾主演《一縷相思情》、現在儼然企業家的謝玲玲,總是叫司機來接;潘迎紫偶而也會打電話來問候,在她腦部開刀時,李靜美更求神保佑,守在醫院八小時,讓阿姑非常感動。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