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以自然作畫,美如仙境的雲山水

玩味生活

以自然作畫,美如仙境的雲山水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花蓮 秘境 雲山水
字級:
加入收藏

好山好水的花蓮,是都市人放鬆、放空的好地方,有山、有海、有藍天、有白雲,似乎無時無刻都在向忙碌的旅人招手,期待大家的光臨。

隱身在花蓮壽豐鄉的雲山水,是近幾年東部新興的景點之一,四季皆是不同的風景,看著藍綠色的湖面,似乎真能撫平心裡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壓力。

 

縱谷間的秘境

雲山水自然生態園區占地約24公頃,位於花蓮縱谷的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而那浪漫的湖泊,正是大家口中的「夢幻湖」,面積約4公頃。夢幻湖是一座人工湖泊,湖水來自中央山脈,清澈又帶有藍綠色彩的湖面,倒映著兩旁的美景,房屋、樹木、藍天、白雲,如夢似畫、如畫似夢,無論從哪一個角度看起來,都是不一樣的景致。

此外,園區內種植許多植物,舉凡椰子樹、棕梠樹或是秋天的落羽松、鳳凰樹,加上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造就了豐富的生態資源,到了夜晚,伴隨著自然的蟲鳴,慢慢地接近大自然,得到心靈的釋放。

 

私人土地 共同維護環境

提醒大家,雲山水生態園區為私人土地,有些地段仍然沒有對外開放,大家來這邊記得輕聲細語,不要影響到當地的居住者,記得把垃圾帶走,共同維護此地的遊樂品質。

【景點資訊】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
電話:03-865-2131(壽豐鄉公所)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行駛花蓮臺11線往南,過花蓮大橋左轉,於14公里處即可看到指標,右轉進入小路,約一分鐘後即可抵達。
2.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花蓮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1121或1122路線公車至豐田站下車,步行一小時,才可到達雲山水生態園區;或從花蓮火車站直接搭乘計程車,費用約500元。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