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私藏食譜》白蘿蔔豬肉湯

玩味生活

《私藏食譜》白蘿蔔豬肉湯

彙整整理/luckysadness、摘自/《HARUMI的活用39種食材 133道私藏食譜》(栗原晴美著/天下生活)、圖片來源/天下生活
字級:
加入收藏

「哇!這是什麼呀?好香哦!」撲鼻而來,是一股清甜而不油膩的味道。平時工作忙碌,幾乎沒時間下廚,難得發現一道簡單易上手的好料理,當然要一邊對照著食譜,一邊大展廚藝身手,立即來嘗試看看吧!

材料(4人份):
白蘿蔔500g
胡蘿蔔1條
芋頭(小)4個
豬肉薄片(肩里肌肉)50g
油豆腐1片
柴魚昆布高湯6杯
味噌5~6大匙
長葱切成珠(泡過水)、七味唐辛子各取適量

作法:
1.白蘿蔔去皮,切成2公分寬的銀杏切。胡蘿蔔去皮,切成1.5公分寬的輪切,或者切成半月切。芋頭去皮,一個切成四等分。
2.白蘿蔔和胡蘿蔔一起汆燙一下,芋頭單獨汆燙一下。
3.豬肉切成2至3等分。厚片油豆腐用熱水過油,切成12等分。
4.柴魚昆布高湯放入鍋中煮滾後,再放入白蘿蔔及胡蘿蔔稍微煮一下,接著加入豬肉和芋頭,再次煮滾後撈除浮渣。繼續煮一下,等蔬菜煮軟後再加入油豆腐、溶入味噌。
5.盛盤,擺上長葱,依個人喜好撒上七味唐辛子。

★幸福小建議:把白蘿蔔、胡蘿蔔、芋頭,全部切成大塊,感覺不像汁物,比較像滷煮料理,吃起來也比較有口感哦!

★幸福小秘訣:豬肉使用了肩里肌肉,鮮味能夠溶出於湯汁中。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