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八里左岸騎遊,觀日落賞河景

玩味生活

八里左岸騎遊,觀日落賞河景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NH/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關鍵字: 美食 單車 八里左岸
字級:
加入收藏

 

送走了炙熱無比的夏天,取而代之的是每天清晨與夜晚的涼意,以及周圍漸漸冰冷的空氣。其實,趁著現在這種舒適的溫度,與另一半或三五好友一起騎騎單車,感受微風吹過,濃厚雅適的陣陣秋意。

說到大臺北地區適合騎單車的地方,除了每逢假日人潮滿患的淡水河畔,對岸的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筆直的路段、幽靜的景色,可說是居住在大臺北朋友的後花園。

 

沉浸於黃昏之美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的起點,是從新北市的觀音坑溪口為頭,一路延伸到「八仙水上樂園」,全長約15公里。

想要到八里騎單車,可從捷運紅樹林站搭乘公車,約10分鐘可抵達八里左岸公園;或是坐到捷運淡水站,從淡水老街坐船過來也可。相較於淡水老街,八里人潮比較沒有那麼擁擠,有的人趁著黃昏時分來散步、騎協力車、自行車,看起來都十分悠閒,加上此時夕陽西下,與一旁的漁船、海景相輝映,晚霞的風采更是千變萬化。

在騎遊的路線中,會經過左岸公園、老榕碉堡、八里渡船頭廣場以及收藏許多古文物的十三行博物館;此外,還有挖仔尾生態保護區,能看到不少與紅樹林和關渡自然保護區一樣的「水筆仔」濕地,兼具寓教於樂的功能。

 

多種美食任君挑選

在經過八里老街時,可別忘了買一份現炸的甜甜圈、雙胞胎,香酥的口味有著滿滿的古早味,或是在老街品嘗各種在地小吃,如臭豆腐、炸皮蛋等;另外還有深受老饕喜愛的「孔雀蛤」,由於八里靠海,新鮮的海產也是天天直送,鮮美的口感,令人一吃就愛上。

 

★幸福小提醒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沿途有許多可以租借單車的地方,可參考下列資訊。
1. 八里租借站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八里左岸公園內(永續教育中心旁)
電話:02-8630-5530
費用:各類車種價格不同40~122元/時,免費提供公用安全帽

2. 風火輪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65號
電話:0922-115-878
費用:各類車種價格不同70元起/時,需自備安全帽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