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親近自然湖畔,追尋落羽松秘境

玩味生活

親近自然湖畔,追尋落羽松秘境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繁忙的都市裡,能有一個面積廣大的森林,維持城市中的自然生態,提供良好的空氣,對現今環境來說,是件難能可貴的事情。

在桃園,有一個地方,擁有一面廣大的生態池,隨處可見天鵝、鴛鴦在水面上恣意悠游;一旁是綠意豐富的林蔭大道,還有平緩好走的木棧道,這裡,就是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放鬆、放空的好去處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位於桃園八德區興豐路旁,占地約5公頃。為了方便不同的族群,都能在此地暢遊,特別規劃了用木棧搭起的「森之散步道」,讓遊客可以親近水面,眺望隨風波動的湖光景致,觀賞水中綠意、魚類,還有優雅的天鵝與鴛鴦。

若想俯瞰整面湖景,可以到「高架涼亭」這也是園區內的制高點,將整座公園的景色盡收眼底,每當日落時分,即可見許多攝影好手,到此來取景、磨練技術。

此外,園區也保留著許多老樹,給予多樣性生物與植物棲息的空間,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不妨趁著周末假期,到這邊野餐、散步,感受自然的芬多精,讓心靈好好放鬆。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行駛國道2號,並於大湳交流道下往八德方向,接著左轉桃57線往八德區,到長安街後左轉直行;接114線進入興豐路,右轉即可抵。
2.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桃園火車站後站,搭乘中壢客運130路線公車,於「生態公園站」下車。

 

同場加映:八德 落羽松秘境

近兩年來,八德的落羽松秘境成為Facebook與instagram上的熱門打卡景點。其實,此地是落羽松的出售地,充滿著層次排列而成的落羽松,秋天轉冬之際,當葉片枯萎轉黃,帶著一股些許的憂傷,彷彿置身韓劇中的景點——南怡島,浪漫指數破表。

想來觀賞落羽松,記得走在水泥地或泥土路上,千萬不要踩到落羽松的氣根,避免影響到它的生長。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導航桃園市八德區霄裡里浮覓16鄰1號,抵達後即可見落羽松林在旁邊。
2.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中壢公車總站,搭乘5050路線公車至「大社區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