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來大溪,穿梭限定「9月雪」

玩味生活

來大溪,穿梭限定「9月雪」

撰文‧攝影/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臺灣屬於亞熱帶氣候,一年之中除了高山地區有機會在寒流來襲時一睹雪景,平常根本沒有機會看過雪白的大地。壓抑不住想飛往國外賞雪的心,不如先來桃園大溪,看看季節限定的韭菜花海。

放眼望去,一片雪白花朵,隨著風恣意的擺動,只見一旁的攝影好手,不時變換角度、鏡位,怎麼拍都有不同的風采,趁著微涼初秋,到大溪來走走,順便暢遊周邊景點,也是不錯的半日遊選擇。

 

低調的優美

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平常吃到的韭菜,在開花後竟然會有如此優美、潔白的風貌,盛開之時宛如下了一場雪一般,讓大地畫布轉為一片雪白,令人目不轉睛。

這裡是位於桃園市大溪區中新里的韭菜花田,四周皆是寬闊的農地,不時還有白鷺鷥從眼前展翅飛過,每年9月中到10月中為主要盛開期。同時,此條產業道路也是自行車好手常常騎遊的道路,如果有經過,不妨駐足看看美麗的景色。

 

放輕腳步 細細觀賞

提醒大家,這裡的韭菜花田屬於大溪中新里,為韭菜專業區,全年皆可採收,在賞花之餘,記得放輕腳步,不要踩到脆弱的韭菜花,以及隨意摘取拍照。

除了此處之外,另外在大鶯路、崁津大橋往石門水庫大壩方向望去,也有美麗的韭菜花海可觀賞,大家趕緊趁勢前往吧!

【景點資訊】
花期:每年9月中至10月中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407號(GPS設定)
電話:03-388-2201(大溪區公所)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自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左轉往大溪方向,過大溪橋後,再迴轉進入大鶯路,行駛約2公里即可抵達。
2.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鶯歌火車站搭乘桃園客運5101路線公車,至下崁站下車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