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如夢般的人間仙境,新山夢湖

玩味生活

如夢般的人間仙境,新山夢湖

撰文/羽穗、圖片提供/羅致函
關鍵字: 景點 國內旅遊 秘境
字級:
加入收藏

清澈的湖水,隨著陣陣清風掀起了一道道漣漪,將山嵐投影在湖中的景色,幻化成千變萬化的絕美景致。蔚藍的天空,襯托著朵朵綿密緊緻的白雲,周圍群山相繞,不時有蛙鳴以及清脆的鳥兒高歌,芬多精包圍之下,配上眼前動人的景象,似乎真的所有煩惱,都會煙消雲散。

 

都市的小秘境

汐止的新山夢湖,可說是北臺灣一處既迷你又唯美的仙境。隱身於五指山系山腰處,分為「新山」與「夢湖」兩個景點,新山又位於夢湖的上方,全長1.9公里、海拔499公尺,沿途山路陡峭,需要以繩索做輔助,攀登上山後,即可由高處俯瞰夢湖全景。

夢湖海拔約325公尺,由路口處走石階步道約5分鐘即可抵達,這裡同時也是熱門的婚紗拍攝景點,雖然是人工湖泊,但綠意盎然、湖水清澈,四季皆有不一樣的風景,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當地咖啡廳表示,秋冬夢湖由於時常起霧,常讓人有「雲深不知處」的錯覺,故為其名稱由來。

 

似真似假的湖光倒影

說起夢湖最吸引人的地方,肯定就是那如同鏡面般清澈的湖面。

建議到此遊玩可以順著步道繞湖一圈,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就有不同的景色,被群山圍繞的夢湖,有著得天獨厚的優良生態環境,許多小魚、小蝦、蝌蚪聚集在湖裡游來游去,穿梭於水草之間。

近年來經過復育,在夢湖也能看到螢火蟲的蹤影,每年5月更是賞螢的最佳時機,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盡早報名。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至新北市汐止區,行駛汐萬路三段右轉進入夢湖路,直行夢湖路約3公里,即可抵達。
2.大眾交通工具:於汐止火車站搭乘F910五指山線路線公車,至「夢湖路口站」下車,順著指標約走45分鐘即可抵達。

★幸福小提醒:此地段為產業道路,不好停車,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