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山水描繪的世外桃源,千島湖

玩味生活

山水描繪的世外桃源,千島湖

撰文、圖片提供/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鍵字: 千島湖 石碇
字級:
加入收藏

走在蜿蜒陡峭的坡道上,感受運動所帶來的心跳,體溫直線上升、汗水恣意流下。好不容易走上頂端,映入眼簾是翠綠的湖景,以及湖面上交錯的森林小島,與蔚藍的天空、綿密的白雲相呼應,呈現出一幅最自然的山水畫,這裡是隱藏在石碇深山處,最靠近都市人的世外桃源,千島湖。

 

臺灣小千島

石碇千島湖的位置,其實就是翡翠水庫的上游,集合眾多山巒,並與湖水形成自然的水潭。站在高處定點俯瞰,翠綠的山巒倒影在清澈的湖水中,綿延不絕的山峰交錯,一旁又是井然有序的茶園,不分四季,千島湖總是美得跟仙境一樣,素有「臺灣小千島」的美譽,不必特別跑到中國新安江水庫,也能飽覽這樣的美景。

特別的是,隨著天氣的不同,千島湖的湖光色彩,也會隨之變化。天氣晴朗時,湖水呈現碧綠的顏色,若正巧萬里無雲,見到的是藍天倒影在湖面上的容貌,順著微風拂動,虛無飄渺,這般美不勝收的景象,令人百看不厭。

來到千島湖,建議可以到附近的景觀餐廳,喝一杯石碇出產的綠茶、大啖香氣四溢的茶油麵線,配著眼前這幅如詩畫般的景致,不管是找朋友一起來,或者自己前往放空,都是不錯的選擇。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行駛於北宜公路27公里處,看到永安社區與石碇千島湖的指示牌,右轉進入即可抵。
2.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捷運新店站搭乘新店客運綠12路線,於「十三股站」下車,再步行25分或搭私人付費接駁車200元。

 

同場加映:石碇老街

離開千島湖後,可以再到鄰近的石碇老街,體驗在地的豆腐料理,如豆腐蛋糕、豆腐冰淇淋、豆腐布丁、豆腐提拉米蘇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另外,石碇這裡空氣清新、小鎮風情濃厚,住家旁邊緊鄰清澈的小溪流,還可以看到小魚在水中游來游去,是個適合放鬆心情、喜歡慢步調的人,來趟小旅行的好地方。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從國道五號轉入北宜公路,進入石碇交流道後左轉直走到底,再右轉106乙線往石碇方向,過石碇堡隧道後,在106乙線8公里處即可抵達。
2.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於捷運木柵站,搭乘666路線公車,並於「石碇站」下車,約40分鐘一班,車程大概30分鐘。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