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名人 > 好放縱!影后恬妞非炸不吃、無濃不歡

幸福故事

好放縱!影后恬妞非炸不吃、無濃不歡

撰文/梅竹君、攝影/陳柏林、圖片提供/恬妞
關鍵字: 美食 恬妞
字級:
加入收藏

 

看起來比外表年輕至少10歲的恬妞,沒過著一般美女的嚴格生活,她吃得隨興,水喝得不多,運動多半靠走路,她說:「我覺得養生(身)必先養心,必先快樂,所以我很樂觀!」

「從小跟著爸爸虔誠信佛,我知道要善待於人,愛每個人,這就是菩薩要我們做的,菩薩要我們健康去幫助更多的人。」恬妞笑著說吃素是人規定的,她覺得人生在世總會有些欲望,若沒欲望就太痛苦了,她可以吃葷但盡量不殺生。

「以前我很愛吃牛肉,在橫店拍戲廚師都會變花樣做牛肉給我吃,十幾年前我卻突然聞到牛肉味道就想吐,再也吃不下去,我望著老天,心想是我這輩子牛肉吃夠了吧?就不吃牛肉了。」恬妞的口味很像小朋友,因為她非炸不吃、無濃不歡,如果吃草(沙拉)就是想懲罰自己了。「我超愛濃湯,人家買罐頭濃湯總是加水或加鮮奶再煮過,我打開來加熱就吃,濃得剛剛好。」恬妞說著露出滿足笑容。

 

自我療傷有高招

說來養身比養心容易,人生誰沒有些煩惱創痛的,一個人會在角落偷偷檢視傷口?

「現在少很多啦,以前激烈點,比方說我人生最失敗就是婚姻,確實是創痛,不過我太會自我療傷。」當恬妞陷入悲傷時,會要親友都別來勸她,她療傷通常只需要一個晚上,她會哭到像世界末日來臨,再睡一覺醒來就好。「我不需要別人安慰,為什麼?你安慰我,我還得回答你呀!」

 

★同場加映—恬妞最愛,夠味餐廳

1元香火鍋:位在臺北市信義路上的沙茶火鍋名店,是愛吃辣卻不能吃麻辣的恬妞,還在媽媽肚子裡就常去吃的美味。

2唐宮蒙古烤肉:恬妞說臺北蒙古烤肉的特別是她在其他地區沒碰到過的,恬妞最愛的就是松江路上的唐宮,好吃到令她用「沒齒難忘」來形容。另外她還推薦姜育恆姐姐的高麗棒韓式餐廳。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